欢迎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登录
|

正文

关于2019年度辅导员推免直升选拔工作的通知

2019年辅导员推免直升选拔工作即将启动,现面向全校学生选拔,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
此次选拔对象为四年级本科生(或五年级的五年制本科生),经选拔给予推荐资格,并经研究生院录取后在攻读研究生期间担任辅导员。
 二、选拔条件
1、政治素质高,德智体全面发展,学习成绩好,动手能力强的2020届优秀本科毕业生;申请人在校学习期间未因违反学业诚信行为受到过记过(含)以上处分、两次(含)以上警告或严重警告处分,且无其他尚未解除的校纪校规处分,未受过退学警告;对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推荐。专业成绩排名在前50%(学积分排名通过“爱教务”系统查询,由教务处最终审核)
2、申请人应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并担任学校或院系主要学生骨干一年以上;了解学生工作的性质,关心和熟悉学生工作情况,明确自己的职业规划和发展方向,对从事学生工作有兴趣、有意愿、有决心,能在辅导员工作岗位至少工作两年
3、申请人必须修完前三年执行计划中的课程(五年制专业学生必须修完前四学年执行计划中的课程);且在学习期间仅允许一门课程(不包括二专课程和个性化模块课程)有不及格记录,但该课程必须在前三学年(五年制专业学生在前四学年)中已重修通过或参加免修考通过。
4、国家英语六级成绩不低于440分(或托福成绩不低于90分;或雅思成绩不低于6.0分)。
5、申请担任辅导员的候选人,应符合今年选拔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的其他各项资格条件。
三、选拔程序与时间安排
1、9月9日,学指委发布工作通知。
2、9月11日12:00点前,申请人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sac@sjtu.edu.cn,邮件标题“2019年度辅导员推免直升申请-XXX”,电子材料包括:
1)辅导员推免直升选拔申请人汇总表(附件1); 
2)辅导员推免直升选拔申请表(附件2);
3、9月11日16:00点前,申请人提交纸质版材料。材料签名盖章后交至思政室(新行政楼B307),送审书面材料应包括:
1)辅导员推免直升选拔申请表(附件2,签字盖章);
2)辅导员申请书(附件3,两页以内,签名需手写);
3)经院系核实盖章的获奖证书复印件、成绩大表原件含排名、六级英语证书或者成绩单复印件等;
4、9月12日,学指委组织资格审核;
5、9月16日,学指委组织笔试(范围见附件4,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6、9月19日,学指委组织大评委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面试结果经公示,确定辅导员拟推免直升人选。
7、9月25日前,学校公示推免生名单同时将推免生名单上报教育部。
8、推免生在学校规定日期前通过“推免服务系统” (yz.chsi.com.cn/tm)查询招生单位招收推免生的章程和专业目录,填写报考志愿,接收并确认招生单位的复试及待录取通知。
四、其他规定
1、正式获得推免资格的学生必须自行落实接收单位,不参加就业推荐、就业派遣,在 2020年 10 月 30 日前不得办理出国成绩单。
2、学生前三学年(或前四学年)平均学积分以计划内课程(必修课+限选课)计算。
3、参加经学校备案的学期交换生项目的学生(限交换期限为一年以内的学期交换项目),在本科毕业前必须修满培养计划中的所有课程,达到学校毕业要求,否则将取消其推免资格。
4、出现以下情况,学校将取消学生的推免资格:
(1)提交的信息不真实、不准确、伪造证书或证明材料;
(2)最后一学年出现不及格课程 (不包括二专课程及个性化模块课程) 或未能通过 2020年毕业资格审核;
(3)最后一学年有违法违纪、考试舞弊行为或受到校纪校规处分;
(4)毕业设计(论文)成绩为 B-及以下;
(5)最后一学年未获得学士学位证书。
 
联系人:陈  帅 686361

附件1:2019年度辅导员推免直升选拔申请人汇总表-姓名.xlsx
附件2:2019年度辅导员推免直升选拔申请表-姓名.docx
附件3:上海交通大学辅导员申请书-姓名.docx
附件4:2019年度辅导员推免直升选拔笔试范围.docx



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二〇一九年九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