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登录
|

正文

上海交大青年马克思主义学校第17期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结业典礼举行

10月13日,上海交通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学校第17期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结业典礼在闵行校区新行政楼B418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明出席活动并讲话,校学生处处长侯士兵,校学生工作党委书记刘宇空,校党委组织员张洋和培训班全体结业学员共100余人参加了活动。结业典礼由学指委党建科科长田怡萌主持。

07 特写 全景 (2).jpg

01班长发言 .JPG

培训班班长、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热能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廷尧从学员基本情况、学习过程回顾和感悟分享等方面汇报了培训班的总体情况,重点介绍了培训班开展理论教学、实践教学、课题调研和座谈交流的相关情况。在谈到培训收获时,他表示,一是明确了党支书的职责,知所为知所以为;二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学习相结合,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三是要善于交流协作,共同把基层党支部建成攻坚克难的战斗堡垒。

02 实践报告 (1).jpg

02 实践报告 (2).JPG

02 实践报告 (3).JPG

培训班暑期开展了主题为“重温长征精神·续写时代篇章”的社会实践活动,深入江西瑞金、贵州遵义、陕西延安等地,通过重走长征路、参观革命旧址、老区扶贫工作调研、民族文化调研等活动,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长征精神、加强党性修养。结业典礼上,各实践团负责人依次上台进行了展示汇报。

03 研讨报告 (1).JPG

03 研讨报告 (2).jpg

03 研讨报告 (3).JPG

03 研讨报告 (4).JPG

本期培训班在开展各项理论和实践教学的基础上,还组织学员们针对党支部工作中的瓶颈问题,聚焦理论学习、实践学习、支部建设等3个主题认真开展了课题调研。结业典礼上,各课题负责人依次上台进行了展示汇报。

04 张洋.JPG

张洋宣读了《上海交通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学校第17期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表彰决定》,授予张廷尧等4位同学“优秀班干部”荣誉称号和王清威等12位同学“优秀学员”荣誉称号。

05 优秀颁奖.jpg

随后,侯士兵和刘宇空共同为获评优秀的班干部和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并赠送理论学习书籍,希望大家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好习惯,夯实理论基础、加强党性修养。

06 王伟明.jpg

王伟明作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顺利结业的各位学员、向受到表彰的各位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也对大家长期以来立足学生党支书岗位,为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付出的努力表现衷心的感谢。随后,他围绕“新时期如何加强学生党建工作和自身成长”,结合自己在中央党校的学习体会,为大家未来的成长发展提供了意见建议。他表示,希望大家一是要主动加强学习,带头做好表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养成理论学习的习惯和自觉;二是要主动担当作为,勇于破解难题,要从对支部同学各方面困难的关注开始,找准开展支部工作的发力点;三是要主动练就本领,争做国之栋梁,希望大家未来在职业选择和发展中,有更长远的目标和眼光。最后他表示,在这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伟大时代里,希望大家勇立潮头,砥砺奋进,在广袤的祖国大地上书写无悔的奋斗篇章。

国(际)歌 (2).JPG

据悉,上海交通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学校第17期学生党支书培训班自6月16日开班,至10月13日结业,时间跨度4个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为主线,分为入学教育、教学培养和考核结业等三个阶段,先后开展了4次理论教学,围绕党支部日常工作开展了5次座谈交流,聚焦“理论学习”、“实践学习”、“党支部建设”等3个专题进行了课题调研,期间还组织学员在暑期赴嘉兴南湖参观学习“红船精神”,开展“重温长征精神,续写时代篇章”主题社会实践活动。在选修课程方面,还组织学员观看电影党课《周恩来回延安》和红色音乐剧《国之当歌》。最后经过学分考核和闭卷理论考试,共96名培训班学员顺利结业。

作者:梁思奇
摄影:王思懿
供稿单位:学指委思政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