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登录
|

正文

学指委召开第六届教职工大会暨第六届工会会员大会第二次会议

2019年1月8日上午,学指委(学生处、团委、武装部)第六届教职工大会暨第六届工会会员大会第二次会议在闵行校区新行政楼B418会议室举行。校工会主席于朝阳,人力资源处副处长朱晓岚,学生处处长侯士兵,学生工作党委书记刘宇空,学指委工会主席喜苏南,部分院系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学指委处班子及及全体教职工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胡艳丽主持。

1.jpg

2.jpg

于朝阳代表校工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学指委工会在创建模范教工小家、团结凝聚全体教职工等方面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校工会与学指委联动,围绕学生培养工作整体发力,推动形成“大思政”格局,切实推进“学在交大”战略举措。

3.jpg

朱晓岚代表党委组织部考核小组主持了学指委处班子民主测评会。

4.jpg

侯士兵首先代表学指委处班子作2019年工作述职报告。他介绍,2019年,学指委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关心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强化价值引领、推进学在交大、加强素质培养、提升服务质量等方面出实招、显实效,为学校培养一流人才贡献力量。2020年,学指委将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坚持立德树人,强化价值引领,积极对接学校优势转化,聚焦精准思政,围绕学生工作队伍能级提升、学生价值引领落细落实、学生管理服务质量提升等方面扎实开展工作。

5.jpg

刘宇空作2019年述职述廉报告。他介绍,2019年,学生工作党委认真谋划基层党建工作,发挥党委把握方向、统筹协调的作用,不断加强学生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力,为切实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引领、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2020年,学生工作党委将按照学校党委部署,紧紧围绕学生思政中心工作,在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党员教育培训体系完善、学生党支书骨干培养等方面扎实开展工作。

6.jpg

随后,喜苏南以“凝心聚力 开拓创新”为主题代表学指委第六届工会作工作报告,从党政高度重视、民主管理规范、思想政治引领、关爱身心健康、加强自身建设、抓实民生工程、特色亮点工作等7个方面,对学指委工会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她表示,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指委工会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2020年将继续努力,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为全体教职工做好服务工作。接着,她解读了《学指委关于建立健全科学、规范、民主管理制度建设的实施意见(修改草案)》。与会人员对上述报告和意见进行了认真审议,并一致表决通过。

接着,6名学指委处班子成员分别进行工作述职,全体与会人员对学指委处班子工作进行了测评。

7.jpg

最后,侯士兵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展望未来,学指委工作要继续向前看,围绕立德树人中心工作和学生思政工作主线,聚焦夯实党建质量、激发工会活力、提升管理服务效能等方面加强研究,力争破解难题,取得更大的工作进展。
 

作者:田怡萌
摄影:浦隽
供稿单位:学指委思政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