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登录
|

正文

学指委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

2月18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学指委在新行政楼B楼307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学指委全体处班子、电院和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学生处处长侯士兵主持。
 

 
学生处副处长、武装部副部长(主持工作)康健从上级有关精神、近期防控工作、信息排摸和后续工作要求等四个方面通报了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整体情况,提出进一部加强校院联动,落细落实各项防控工作。学生处副处长顾希垚就学生就业工作相关方案做了汇报,根据教育部和上海市对就业工作的要求,优化调整既有就业服务模式,密切关注就业形势变化,加强分类辅导和精准帮扶。团委书记钱文韬介绍了线上教学阶段的课程学习指南,详细讲解了教学模式和教学方式的变动以及线上教学平台的使用说明,同时要求思政教师充分做好准备工作,提前掌握相关技能。学生处副处长汪雨申介绍了思政教师线上开展网络思政工作的几点思考和建议,提出思政教师与学生保持信息互通,在线进行心理、就业等方面的咨询服务工作。电院党委副书记李劲湘和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高传勇分别介绍了学院层面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和相应举措。与会人员就相关工作方案和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深入探讨。
 
学生处处长侯士兵作总结讲话,强调进一步推进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转变态度,把握工作主动权,从全局视角出发,积极联动配合校内其他单位及部门工作。他还强调,思政教师工作的落实程度直接决定了学生对学校工作的满意和认可程度,所以千万不能掉以轻心,不能松懈,要继续抓好本职工作,做好学生各方面的关心和服务。


作者:阿力木
摄影:阿力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