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登录
|

正文

2020年选调生训练营举行线上开营仪式暨第一讲

为更好开展就业引导工作,帮助同学们了解选调生政策,有针对性地满足同学的就业需求,5月28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2020年选调生训练营线上开营仪式暨第一讲顺利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就业中心主任顾希垚作《扎根奉献,奋斗青春》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就业中心联络发展部主任毛伟主持。该讲座通过线上平台ZOOM及腾讯会议举行,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相应,参会人数近1000人次。

1.png

顾希垚首先从选调生的基本概况、选调生成长路径以及各省市选调生政策三个方面出发,讲解了有关选调的相关内容。他建议大家在职业选择之前要认真思考一个问题:为什么要做选调生?一方面,大家期望从选调生这份工作中获得什么,另一方面是从个人的性格特点、兴趣爱好等方面来看,是否适合从事选调生工作。他表示,当前选调生工作充满着机遇与挑战,交大学子应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前途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提升自己,在实践中做出自己的贡献,为祖国发展添砖加瓦。

2.png

随后,顾希垚通过具体案例介绍了交大选调生校友发展历程、部分优秀选调生校友的共性优势及往届选调生选拔输送的情况。他勉励同学们沉下心来,脚踏实地,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为日后到基层建功立业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线上讲座让同学们对于选调生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与认识,为个人今后的发展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和道路。


作者:宋旭彤
摄影:谭棋仁、李荣祥
供稿单位:学生就业服务和职业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