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登录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春季学期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举行

为了加强共青团的组织队伍建设,帮助入团积极分子深入学习团的理论知识和团的职责,严把发展新团员入口关,本年度春季学期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于2020年4月至6月顺利举行,共22名入团积极分子参与了培训。

受疫情影响,本次培训采取线上方式进行,包括学习共青团的历史、团的十八大精神及团章,时事热点,爱国教育电影,团章理论等四个必修模块,此外还有感悟心得,读书分享,红五月主题讲座,志愿者活动等四个选修模块。

 图片 1.png

4月18日,第一次培训于网络平台zoom进行,参与培训的入团积极分子在线观看了《共青团公开课·团的光辉历史》,通过纵观中国共青团90多年奋斗的时空隧道,认识共青团,感受共青团,了解共青团。

20200526_110351_818.png

4月25日,入团积极分子线上集体观看了《我和我的祖国》,通过影片中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重要历史瞬间,激发了每一位入团积极分子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提醒入团积极分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坚定的决心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实践。

20200526_110320_860.png

观影后,入团积极分子踊跃分享自己的感受。“作为一名00后,能够见证祖国复兴路上的几次重大历史性时刻,我觉得无比骄傲自豪。这部影片不仅传播了爱国主义思想,更传递了青年人当自强的号召,强调了青年的使命与担当。与历史交臂的这一刻,祖国应当由我们新时代青年守护。”

培训期间,入团积极分子也学习了团章理论等入团基本知识内容,同时以学习强国app和青年大学习为核心工具开展时政学习。此外,校团委还组织开展了读书线上分享会,以搭建读书平台,营造学习氛围,推进团史学习,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的学习热情。

举行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使学生对共青团有了深入了解,并找到了自己今后进步和努力的方向,进一步增强了了交大青年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绽放青春正能量。
 


作者:校团委
供稿单位: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