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登录
|

正文

上海交大2020年第2次学生党建工作例会召开

6月9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2020年第2次学生党建工作例会在闵行校区逸夫楼208会议室召开。校学生工作党委书记刘宇空,学指委党建科田怡萌、阿迪力江·依明,院系学生党建指导教师、辅导员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1.jpg

2.jpg

田怡萌介绍了近期学生党员发展转正、毕业生党员教育管理、暑期社会实践党建专项等工作安排,并结合前期调研工作,重点汇报了本科生党员发展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培养等相关工作的思考。

3.jpg

4.jpg

人文学院学生党建指导教师韩红蕊分享了疫情期间学生党员转正工作的经验做法,材料学院学生党建指导教师许耀心分享了本学期担任青马学校线上培训班主任的工作经验。

5.jpg

会上,与会老师就学生党员发展转正、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接等具体工作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6.jpg

刘宇空作总结讲话。他对疫情防控新常态下学生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抓牢线上工作。学生党建指导教师要加强对线上“三会一课”、发展转正等工作的指导把关;二是要夯实工作基础,确保程序规范。及时应对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对学生党建工作带来的挑战,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三是要做好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在入党启蒙、培养考察、考核标准等发展党员工作全过程中培养人、发展人、塑造人。
 

作者:阿迪力江·依明
摄影:阿迪力江·依明
供稿单位:学指委思政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