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登录
|

正文

“一站离校点 暖心毕业季” 上海交通大学学生事务中心为毕业学生提供一站式离校服务

2020年的毕业季显得格外特别,疫情防控下,上海交通大学的毕业生们克服重重困难,经历过了线上毕业设计的答辩和考核,正式迈向了毕业的道路。目前,根据学校和各学院的要求和部署,毕业生们已经陆续分批次返校,重返校园的毕业生们在校园内再次感受不一样的毕业氛围。为了让2020届毕业生在毕业季顺利办理离校手续,上海交通大学学生事务中心(以下简称“学服”)推出“全口径、专业化、贴心式”的“一站式”服务,提供已入驻在一门式学生服务大厅(以下简称“学服”)的所有与毕业相关的业务办理,从7月2日起至7月17日每天开放相关业务。

全力为疫情下的毕业季做足准备 只为等待即将毕业的你

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更加积极向好,但仍不容懈怠,保障前来办理业务的大流量毕业生们的健康与安全也是毕业季学服工作的重要内容。闵行校区和徐汇校区的学服在已有的系列防疫措施上仔细地查漏补缺,尽全力为前来办理离校手续的毕业生们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1.jpg
 

2.jpg
学服大厅的入口处设置了红外线测温仪,确保体温正常的人员才能入内办理业务;安排专门人员提醒前来办理业务的师生佩戴口罩,使用免洗消毒液洗手;按照防疫标准对业务大厅每日进行定时消毒,保障消毒频次与质量;联系维保公司对学服的中央空调进行了全面地清洗与消毒。在闵行校区的学服大厅里,高需业务窗口间设置了栏杆并划分一米线的间隔区,做好实时监控,同时在大厅外部增设等候区,当大量毕业生前来办理业务时不在室内扎堆等候,可以在室外安心等候。

同时,为了提升离校业务的办理效率,闵行徐汇两校区的学服大厅在毕业离校高峰期来临前再次对大厅的软、硬件进行维检,对自助补卡机、成绩单及在读证明自助打印机、出国批件自助打印机、业务办理电脑等进行了全面的检修与维护,以便有效提高业务办理的效率。

便捷化离校手续 为疫情下的毕业生提供专属服务

由于疫情影响,学服以“学生助管团队”为主体的服务业务因大部分学生均未返校,从而受到很大影响,为了在疫情期间为毕业生们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闵行、徐汇两校区学服经过紧急招募、培训和调岗,尽最大努力满足毕业生们的业务办理需求,目前一周7天全天开放服务,顺利推进毕业季大批量各类业务的办理。

01.jpg

毕业生有序办理离校手续

目前,学服为毕业生们开放了毕业就业、退宿退空调、学籍户籍、医保报销、爱心屋以及勤工助学等所有毕业生会涉及的相关离校业务服务。同时,为了提高毕业生们办理离校手续的高效性,部分业务例如商保服务、综合业务窗口离校审核、毕业生派遣路费申请等均转为线上办理,提高业务线上化,在有限的条件下开足马力为毕业生的业务办理提供最大的便利。

贴心学位服租借点 为2020届毕业生留下专属回忆

闵行校区的学服推出了学位服拍照点,引来了毕业生们的强势围观。本次学位服拍照点提供了学位服租借、拍照、消毒等服务,在为毕业生们留下专属回忆的同时,不忘做好疫情期间的防控工作,为毕业生们提供了安心的毕业服务。毕业生们纷纷在拍照点合影,每个人都用着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交大的爱与不舍。徐汇校区的学服同样为毕业生们提供了学位服进行拍照留念,同时也成为了同学们拍照的网红打卡点,在办理完业务后,能够与陪伴自己多年的学服门口拍照留念,成为不少同学的一个选择。

02.jpg

8.jpg

9.jpg

为弥补因疫情原因未能返校的毕业生没能穿上学位服的遗憾,闵行徐汇学服的学位服拍照点将长期设置,今后任何一个时间点返校的校友都能在此租借学位服拍照。

03.jpg

在这场特殊的毕业季里,上海交通大学本着“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为毕业生提供最便捷的毕业服务。虽然仍处于疫情防控期间,上海交通大学学生事务中心时刻为同学们提供“全口径、专业化、贴心式”的“一站式”服务,全力为毕业生打造一个专属的毕业季回忆!
 

作者:校团委
供稿单位: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