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登录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2019级少数民族预科班结业典礼

7月9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2019级少数民族预科班举行线上结业典礼。上海交通大学民族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冲,教务处教学运行管理办公室张雨薇,民族学生工作办公室阿力木,民主建国会闵行区委第七支部副主委、2019级少数民族预科班英语教师仲丽娟,民族学生工作办公室、2019级少数民族预科班班主任赛福鼎以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结业典礼。本次结业典礼由预科班班长程浩轩主持。

1.png

2.png

结业典礼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师生共同观看预科班回忆纪念视频,视频记录了他们从入学伊始一同度过的美好回忆。老师和同学们都感怀于时间流逝之快,怀念和彼此相处的宝贵时光。

3.jpg

王冲致辞。他表示,虽然疫情给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带来了一些困难,但大家不畏挑战,顺利完成了学业。他希望同学们未来在交大的学习生活中珍惜预科阶段的师生情、同窗之谊;利用入学前的暑假夯实基础,特别是在英语学习方面靠前学习,能够顺利适应学校紧张的学习节奏。同时,作为老生,以身作则,协助思政老师参与迎新工作、日常工作,帮助学弟学妹更好的融入校园。他强调这也是对学校感恩回馈最好的方式,也是对校训“饮水思源、爱国荣校”最好的诠释。

4.jpg

仲丽娟是2019级少数民族预科班英语教师,在一年的教学过程中发现了少数民族同学积极向上、爱国奋进的良好风貌。她在民主建国会支部会议中提议对少数民族预科班进行定向捐赠。疫情原因,本次捐赠采用线上形式进行,仲丽娟以支部名义捐赠3000元。仲丽娟对少数民族预科班同学一年来的学习生活表示了肯定,同时期望同学们跟随交大优秀前辈的脚步,脚踏实地、勤奋向上,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树立远大理想并为此努力奋斗。

5.png

艾克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饱含感激地回忆了党和国家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怀和照顾,交大各级领导、老师对2019级少数民族预科班的辛勤付出。她代表预科班全体同学,表达了对党和国家、对交大、对老师和各位家长的深切感恩,并表示全体预科班同学必将牢记“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感恩奋进,坚定立场,维护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勇担新时代赋予的责任,为家乡腾飞、祖国的现代化奋斗终身!

6.png

民族学生工作办公室教师阿力木也送上了真挚的祝福,他希望预科班全体同学怀感恩之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交大的学习生活中能够全面发展,找到自己热爱的领域并学有所长。他用自己的求学经历鼓励同学们,在求学的道路上不怕困难,迎难而上。同时要清晰的认识到,正是因为有党和国家的关怀,少数民族学生才能受到一流的教育,所以一定要珍惜时光,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

7.png

最后,班主任赛福鼎为全体预科班同学送上毕业寄语。赛福鼎表达了他对预科同学的殷切期盼,他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常怀对知识的敬畏之心,能够把握住交大给予的每个机会努力拼搏,同时永葆初心,将自己练就成祖国、家乡和少数民族地区需要的人才,践行“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他强调,无数交大人用自己的行动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新一轮西部大开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批又一批的各族青年接续奋斗,希望预科班全体同学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民族团结观,成为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母校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结业典礼在熟悉的《上海交通大学校歌》旋律中落幕。同学们纷纷表示,定不负师长的期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合格的交大人,坚定立场,筑牢“五个认同”“三个离不开”思想,维护民族团结和祖国统一。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祖国建设奉献青春力量。
 

作者:民族学生工作办公室
供稿单位:学指委思政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