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登录
|

正文

校就业中心赴浙江省走访调研选调生工作

7月15日至17日,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就业中心主任顾希垚带队赴浙江省委组织部走访调研,与部分在浙选调生校友座谈交流。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浩、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培丞,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马丽丹、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江俊达及就业中心基层就业部主任毛伟等随行。

01.jpg

02.jpg

15日上午,顾希垚一行参观了嘉兴市洪合镇城市客厅展馆,该展馆系统展示了洪合镇历史沿革及经济社会发展概况。调研组前往2018届浙江选调生校友沈芳目前挂职所在地洪合镇良三村,并与区、镇、村干部进行了座谈,了解了沈芳在当地的工作、生活情况。

03.jpg

下午,顾希垚一行前往嘉兴市委组织部。嘉兴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沈建明、公务员处处长屠群贤,2009届校友巨博、赵平,2018届校友沈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沈建明对顾希垚一行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嘉兴市近几年人才选拔的相关情况。沈建明表示,嘉兴作为红船领航的起点,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机遇,对优秀人才十分渴望。他希望交大日后能够输送更多的优秀学子扎根嘉兴,在嘉兴这片热土上做出一番事业。顾希垚结合学校的人才培养、学科优势、毕业生质量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当前的发展概况,表示希望加强双方的联络互动,引导更多的同学到嘉兴来发展创业。

4.jpg

16日上午,顾希垚一行赴浙江省委组织部座谈交流。浙江省委组织部干部规划办主任熊国和、副主任樊松岭、一级主任科员吴俊以及部分在杭选调生校友参加了座谈。选调生校友介绍了自己在杭的工作、生活情况,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恩之情。熊国和代表浙江省委组织部对顾希垚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浙江省当前发展概况,重点对浙江省选调生政策及选调生的培养使用情况做了介绍。熊国和结合交大往年报考及录用浙江选调生的数据情况作了分析介绍,对交大选调生工作的进一步提升具有较强的启发意义。顾希垚对浙江省委组织部的安排表示感谢,对选调生校友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饱满的工作热情表示了肯定。他介绍了交大同学到浙工作概况,希望进一步加强双方在选调生选培及招录方面工作的合作,对选调生校友提出了三点要求与期望:一是要放下身段,扎根基层,才能做出一番事业;二是要勤于思考,敢于创新,跳出惯性思维看问题;三是要不断学习,知行合一,在持续学习中扩大视野。

05.jpg

下午,顾希垚一行到2017届选调生校友朱哲敏工作地杭州富阳区富春街道走访调研,与富阳区委组织部及在富阳地区工作的校友进行了座谈交流。

6.jpg

17日,顾希垚一行前往绍兴市委组织部座谈交流。绍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办常务副主任王国飙,副部级组织员张爱娟,干部三处副处长张兴刚,公务员一处副处长杨彬及往届在绍选调生校友参加了座谈。王国飙对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绍兴选调生的招录情况,就绍兴市选调生培养理念和体系作了详细解读。在绍选调生校友介绍了各自在绍兴的工作、生活情况。顾希垚对学校人才培养及选调生工作了介绍,希望加强交大与绍兴市在多方面多层次的人才合作。他期望在绍选调生校友们能够继续提高自我要求,保持终身学习,不辜负母校与组织的期待。

07.jpg

会前,顾希垚一行实地走访了2019届选调生校友黄通工作单位绍兴集成电路产业园,实地了解集成电路企业自主创新进展情况,参观走访中芯国际公司。


作者:宋旭彤
摄影:宋旭彤 江俊达
供稿单位:学生就业服务和职业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