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登录
|

正文

2020年度上海交通大学励志典型人物评选活动落下帷幕

7月22日,“凡·星,让平凡发声”2020年度上海交通大学励志典型人物评选活动以云端在线评选的方式圆满落幕。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主任孔令体,教务处副处长黄丹,宣传部新闻中心副主任李厚锐,学生处副处长、学生事务中心主任汪雨申,发展联络处秘书长助理于洋,校团委副书记李魏等六位老师担任评委。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李可心同学担任主持。

image001.png

“凡·星,让平凡发声” 是我校结合教育部全国励志成长成才优秀学生典型评选和“助学,筑梦,铸人”系列活动,由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主办,学生事务中心承办的励志典型评选活动,旨在发掘看似平凡而实则不凡的优秀学生及其故事,展现了一批又一批拥有“不屈意志、坚强脊梁”的交大学生典范,他们是我们身边最平凡的同学,又是我们心目中最不平凡的励志榜样。

image002.png今年的评选活动自5月启动以来,各院系高度重视,积极推荐,共计推荐了39名优秀学子参评,经过校级初评、学生评审复评之后,产生了15名正式候选人,进入终评答辩环节。终评采取第三方答辩,以线上PPT演讲的方式逐一展示15名候选人的优秀事迹,评委老师们认真聆听,参考评审要求独立打分投票,最终产生了十位2020年度的上海交通大学励志典型人物,五位2020年度上海交通大学励志典型人物提名奖。

image003.png

本次获评的学生用他们富有感染力且具有代表性的故事,给所有的交大学子树立了一个个优异的榜样。嘎玛卓嘎拉姆同学热心公益、反哺感恩,以公益实践助力爱心薪火相传,是校园藏族文化的传播者;孙晨蕴同学刻苦勤奋,一路向阳而生,逆光奔跑,是涅槃重生的火凤凰;廖瑜同学面对挫折不轻言放弃,打赢 “学习翻身战”成为学习科研、志愿公益双肩挑的优秀学生榜样;马姣姣同学基层抗疫、驻村扶贫、勇挑重担,是新时代党员大学生的模范;谭棋仁同学投身军营以圆报国梦,不负母校之名,不断突破自身极限,是带着荣誉光荣退伍的学生战士。

image004.png

image005.png

凡星,让平凡发声。希望每一位交大同学都能像他们一样,热爱生活,坚持理想,不畏艰险,满怀追求和向往,努力成就属于自己的不凡。附获奖名单:

2020年度上海交通大学励志典型人物获奖名单

01_副本.jpg

2020年度上海交通大学励志典型人物提名奖获奖名单

02_副本.jpg

(按姓氏拼音顺序排名)

 

作者:上海交通大学学生事务中心
供稿单位:学生事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