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登录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举行2020年欢送新兵入伍座谈会

9月8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举行2020年欢送新兵入伍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明,学生处处长侯士兵,研究生院副院长杨升荣,教务处副处长黄丹,保卫处副处长何敬刚,医学院武保部副部长路彦钧,各院系副书记、思政教师、退伍学生代表和2020年全体入伍学生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武装部副部长康健主持。

1.jpg

会议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2020年学生参军入伍纪念视频,一同回顾了这批新兵报名、体检、政审、体测等9个多月的应征过程。

2.jpg

侯士兵宣读了2020年参军入伍学生初定名单。2020年共有来自17个院系的53名学生初定入伍,其中包含了4名女兵和6名毕业生。

5.jpg

6.jpg

交大学子具有强烈的爱国热情,携笔从戎是交大学子爱国热情的实际体现。外国语学院的王宸宇和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的张梦芸代表男女新兵先后发言,分享了他们的入伍初心,感谢老师和家长一路关心支持,并表达了保家卫国、为母校争光的坚定决心。

7.jpg

2019年退伍的马文斌作为老兵代表发言,与新兵分享了他的入伍感受,并嘱咐同学们保持交大人吃苦耐劳、敢挑大梁的优秀品质,尽快适应部队生活,在军营中建功立业。

8.jpg

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征兵工作,全方位给予关心保障。王伟明代表学校向即将进入军营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为征兵工作付出辛勤劳动的相关部门和院系老师们表示了感谢。他深切嘱咐新兵们:一要尽快转变角色,立好军人样子;二要挑战自我,锤炼意志品质;三要学以致用,发挥聪明才智;四要崇尚荣誉,致敬先辈。希望同学们倍加珍惜机会,严于律己,在校当做一等学生,在军营当为一等军人,牢记“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将个人理想与强军目标相结合,为维护新时代国家主权书写人生华章。

9.jpg

各学院也通过多种形式欢送2020年新兵入伍。

01.jpg
 

02.jpg

12.jpg

03.jpg

04.jpg

15.jpg

05.jpg

06.jpg

07.jpg

19.jpg

08.jpg

09.jpg

10.jpg

11.jpg

12.jpg

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凯原法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医学院、外国语学院等举行了新兵入伍座谈会,农业与生物学院为新入伍同学精心制作了欢送蛋糕,物理与天文学院组织了退伍老兵与新兵座谈会,设计学院通过班会形式欢送入伍新兵。致远学院入伍学生王若丞在入伍前写了入党申请书,并郑重地提交给致远学院党组织。他说:“经过大学一年的学习,我逐渐认识到,想要更好地为人民和社会做贡献,需要通过亲身实践的方式,提高自己的认识和觉悟,因此,我选择参军入伍,希望通过两年的部队生活,培养自己的优良作风,把对党的忠诚融入到为人民服务当中去,以实际行动接受党组织的考验。

自古军营多才俊,今年入伍的53位同学将在部队迎来建党一百周年,也将在部队见证时代的伟大变迁,相信交大学子在军营能够得到锻炼,提升素质,成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优秀军人。青春在奉献中闪光,交大学子为强军强国事业贡献交大力量!
 


作者:阳宽、徐昌坤

摄影:沈洋
供稿单位: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