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登录
|

正文

学指委与附属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研讨深入开展医教结合

8月31日下午,学生处副处长康健、心理中心主任杨文圣、副主任汪国琴一行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以下简称“精卫中心”),中心领导共同研讨新形势下进一步深入开展医教结合工作。

01.jpg

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院长徐一峰、副院长李春波、科普教育部部长杨卫敏、科研科涂轶群参加接待并参加研讨。徐一峰回顾了精卫中心过去与交大在课程建设、科普教育、危机干预、科研协作等多方面的合作成果,特别是2004年与交大签署的合作协议开高校医教结合之先河,起到了很好的引领和辐射作用。康健介绍了学校近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感谢精卫中心一直以来对心理咨询中心各方面工作的支持,并提出后疫情时代进一步与精卫中心加强互动交流的设想。

02.jpg

经过研讨,双方就以下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达成初步共识:一是把交大心理咨询中心作为精卫中心研究生实习基地,选拔优秀的相关专业在读研究生到交大心理咨询中心实习,由心理咨询中心和精神卫生中心专业老师共同提供实习督导;二是探索加强精神卫生专业研究生综合素质培养的新渠道,例如选聘优秀在读研究生担任辅导员,在学生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共同打造科普教育品牌等;三是拓展在交大担任兼职心理咨询师的精神科医生的工作内容与职能,邀请他们作为实习带教老师共同培养研究生。

通过此次研讨与交流,双方对后续的合作方向、合作内容有了更清晰的理解。双方商定近期就深入合作签署正式的合作协议,共同致力于探索新时代医教深入结合的新方法、新路径、新内容。
 

作者:汪国琴
摄影:汪国琴
供稿单位:学指委思政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