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登录
|

正文

上海交大思政教师赴交大附中开展体验式培训

8月31日,为帮助高一新生适应校园生活,增进交流沟通,提高班级凝聚力,8名体验式培训师前往交大附中开展体验式培训。四百余名高一新生和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了培训。

01.jpg

02.jpg

体验式培训在热身活动“抓手指”中开始,同学们通过自我介绍、才艺展示等环节逐渐敞开心扉,为接下来的团队合作打下基础。在随后的团队组建环节,各支团队集思广益确定了队名、口号、绘制了队旗等。整个过程其乐融融,气氛欢乐。

03.jpg

04.jpg

05.jpg

6.jpg

培训师带领同学们体验了紧张刺激的“急速60秒”和“交通阻塞”项目。小组成员一起发现问题、寻找方法,慢慢找到了自己在团队中的角色,展现了极高的团队协作能力,体会到了团队沟通、分工协作的重要性。

07.jpg

08.jpg

在最后的分享环节,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体验式培训不仅结识了新朋友、收获了快乐与感动,也提高了自身对于团队分工合作重要性的认识。UTJS体验式培训能够帮助新生迅速融入集体,增进团队凝聚力,为新生今后在学校更好地学习、生活打下了良好基础。


 

作者:金梦怡
摄影:陈龙、王文章、史舒婧、程睿杰、翁圣杰、陈波
供稿单位:学指委思政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