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登录
|

正文

上海交大2020年第3次学生党建工作例会举行

9月21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2020年第3次学生党建工作例会在闵行校区新行政楼B510会议室举行。校学生工作党委书记刘宇空,各院系党建教师、辅导员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指委党建科科长田怡萌主持。
 

 
田怡萌首先汇报了下半年学生党建的重点工作,包括实施本科生党员发展质量提升工程、梳理完善青马学校教育培训体系、扎实推进学生党建示范建设和质量创优以及开展迎接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并详细介绍了近期学生党建工作的相关安排。随后,田怡萌详细汇报课发展党员工作意见的制定情况,重点介绍了加强发展学生党员工作的重点任务,包括强化入党启蒙教育、夯实教育培养过程、规范衔接培养机制、完善考察评价标准、加强工作队伍建设等内容。
 

 
会上,与会老师就青马学校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发展党员工作指导文件等具体工作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刘宇空作总结讲话。他对今年下半年学生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重视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及时应对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对学生党建工作带来的挑战;二是要紧抓发展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做好由线上转线下的过渡衔接;三是做好工作材料的整理备案,记录汇总上半年线上开展的各项工作。刘宇空强调,各院系应高度重视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充分发挥思政教师的教育引导作用和学生骨干的朋辈引领作用,此外,还要充分把握“读懂中国”等活动契机,发挥“五老”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方面的独特优势,凝聚更多的育人合力。

 
作者:吴娴
摄影:吴娴
供稿单位:学指委思政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