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登录
|

正文

学指委召开2020级新生代表座谈会

9月30日,学指委在学生事务中心正则会议室召开2020级新生代表座谈会,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处处长侯士兵、学生处副处长汪雨申、龚强、杨建军和来自不同院系的10名本、硕、博新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以话家常、谈希望、听建议的形式,深入了解学生的家庭、生活、学习情况,亲切传递学校的人文关怀与殷切期望。

01.jpg

交谈中,10位同学对自己的基本情况、校园生活、未来规划等做了简要介绍。同学们纷纷表示得益于国家和学校资助,目前在交大的求学一切顺利。蒋同学提到,助飞走访的队员为新生介绍了很多资助政策,开学时的迎新助学金也非常贴心及时,在感恩学校的同时也深切感受到交大的温暖。邹同学分享了自己通过勤工助学,实现经济独立的同时更培养了能力。谈到未来规划时,有同学表示计划继续学习深造,投身科研;也有同学表示准备学成后投身家乡建设。

侯士兵在了解了每位同学的基本情况后与同学们亲切交谈。他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后续的基本助学金、补充助学金等会持续保障大家的学习与生活,并进一步满足大家的个性化发展需求。他对邹同学自强自立的成长故事表示了肯定,并鼓励同学们努力做到“他助到自助,再到助人”;他对同学们清晰的未来规划感到欣慰,并鼓励有科研追求、学术志趣的同学扎根科研,继续深造。在交谈中,侯士兵多次强调了个人奋斗的重要性。他表示,学校在最大力度上保障了同学们的生活需求,让大家安心求学,同学们要打好基础,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并拓展各项素质和能力。

汪雨申、龚强、杨建军就校园文化、宿舍文化等话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最后,侯士兵寄语新生,希望同学们要做到三个正确看待:一是正确看待学习,明确学习是第一要务,在完成好学业的基础上拓展自己的综合素质;二是正确看待人际关系,与师长、同学积极沟通,互相理解,共同进步;三是正确看待发展,明确求学目标,早日确立清晰定位,助力未来发展。
 


作者:学生事务中心
供稿单位:学生事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