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登录
|

正文

上海交大青马学校第39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举行

10月11日,上海交通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学校第39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在闵行校区陈瑞球楼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承,校学生处处长侯士兵,校学生工作党委书记刘宇空,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副校长周鹏,思源班特邀顾问、原校党委统战部部长陶燕敏,致远班特邀顾问、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老教授乔中东,爱国班特邀顾问、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老教授罗汉文,荣校班特邀顾问、原校退休事务中心主任朱建程,培训班班主任、副班主任及全体学员参加了活动。开班典礼由学指委党建科科长田怡萌主持。

图1.jpg

图2.jpg

活动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图3.jpg

田怡萌介绍了青马学校和本期培训班的基本情况。本期发展对象培训班有来自18个院系的180名学员,在充分考虑院系交流、年级交叉、专业互补的基础上,共编为思源、致远、爱国、荣校4个班级。在教学计划的制定上,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分为入学教育和教学培养两个阶段。

图4.jpg

周鹏宣读了《上海交通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学校第39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特邀顾问和班主任聘任决定》。他表示,希望各位特邀顾问和班主任认真履职、以身作则,共同做好本期培训班的各项工作。

图5.jpg

侯士兵和刘宇空为班主任颁发了聘书。

图6.jpg

致远班班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史斌作为班主任代表发言。他与学员们分享了自己博士生期间参加青马学校培训的经历,向所有同学提出了“不忘初心,明确入党初心”、“珍惜学习机会,提高思想觉悟”、“严守记录,服从教育安排”三点要求。他代表全体班主任表态将按照青马学校的规章与要求,积极策划、开展好班级各项工作和活动,严格纪律考勤、公正考核评优,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争取完成班主任的各项使命和任务。

图7.jpg

思源班学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木拜西尔·麦麦提依明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从一名少数民族学生的视角出发,联系自身参加暑期实践活动、“荣昶储才计划”以及担任防疫志愿者的经历,讲述了自身渴望入党的初心和使命。他代表全体学员庄严承诺,将珍惜学习机会,提高理论素养,严格遵守纪律,积极参加理论教学和实践环节,为祖国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图8.JPG

特邀顾问为各班级学员代表授旗,寓意着培训班正式开始,将老一辈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传承给全体学员。

图9.jpg

典礼在全场校歌中结束。

据悉,为充分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学生党员发展质量提升的工作部署,不断提升教育培养质量,青年马克思主义学校结合各单位发展党员工作实际,从2020年秋季学期起,将发展对象培训班从每学期开办1期增至每学期2期,聘请马克思主义学校专任教师担任班主任,采用集中授课和小班化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教育培养工作,同时进一步拓展教学资源,设计安排了主题报告、实践教学、观影活动、线上学习等多样化培训课程,旨在为参训学员提供更优质的教育培训体验。
 

作者:吴娴
摄影:王绍源 杨心怡
供稿单位:学指委思政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