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登录
|

正文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举行

今年正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又恰逢建国71周年,9月30日下午,为组织引导广大青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由上海交通大学校团委组织主办的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于逸夫科技楼103号举行,师生50余人到场观赛。比赛由来自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李莹同学主持。

01_副本.jpg

八位选手精心准备,紧扣“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这一主题,深入挖掘抗“疫”青春故事,结合先进人物事迹和自身经历诠释初心与使命,畅谈初心,坚守本心,充分展示了新时代青年昂扬的精神面貌,深切的爱国热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谱写青春华章的时代风采。

02_副本.jpg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刘祝羽认为中国在防疫过程中运用中国智慧解决难题,展现出了中国制度的巨大优势,抗疫的中国答卷其奥秘就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思维缜密,语言复有条理性,层层剥析,充分展现了青年团员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03_副本.jpg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的郜今由历史展望今天,谈到了新青年的责任担当,充分展露了青年团员洋溢的热情、使命感、责任感,极具感染力。

04_副本.jpg

物理与天文学院的许知一发出慷慨激昂的青年之声,声情并茂、张弛有度,在极具语言感染力和吸引力的同时提出了青春扣问,展现了爱国爱家、自信自强的责任担当。

05_副本.jpg

文创学院的赵诗颖从自身经历出发,娓娓道来,她说在学习的过程中坚定了共产主义的信仰,获得了力量,就不再惶恐,不再胆怯,不再迷茫。进一步彰显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坚定不移跟党奋斗的责任与担当。

06_副本.jpg

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的王行天展望青年的前程与未来,思想内容丰富深刻,见解精辟,有独到之处;引经据典,流畅生动极具感染性和号召力。

07_副本.jpg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的张费宇号召青年团员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坚定地迈向强国的道路。

08_副本.jpg

高等教育研究院的林婕以一种集中、凝练、富有创造色彩的形式将党和国家在磨难中的奋斗史展现在观众面前,一代代青年在党的科学理论指导下,睁眼观照世界,勇敢面对挑战,始终坚守初心。

来自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刘畅以视频的方式参与比赛,提出了自己的青春宣言“我坚信:与祖国同行,更易出彩、更易成才。”

09_副本.jpg比赛结束后,六位评委为比赛作精彩点评,他们分别从演讲内容和仪态、语速等方面对选手们作了专业指导。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物理与天文学院的许知一以优异出色的表现获得一等奖,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的王行天和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的郜今获得二等奖,高等教育研究院的林婕、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刘畅、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的张费宇获得三等奖。

10_副本.jpg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本次主题演讲比赛,提高了学生们的演讲能力和综合素质,增强了青年团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的深刻理解,取得了良好成效。交大青年也将继续牢记青春使命、矢志奋斗报国。
 

作者:田子欣
摄影:季翰天
供稿单位: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