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登录
|

正文

2020年第三季度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大会举行

10月22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2020年第三季度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大会在闵行校区李政道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明,学生处处长侯士兵,学指委处班子,院(系)党委(总支)副书记,全体思政教师及辅导员参会。大会由学生处副处长龚强主持。
 

 
王伟明对学生工作队伍前一阶段的工作予以肯定。他指出,在2020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上,思政工作也迎来了新的挑战和机遇。思政教师要聚焦主职主责,加强与学生的谈心谈话工作;筑牢思政工作主阵地,提升工作针对性和有效性;坚持“学在交大”的主旋律,大力弘扬学术追求;夯实就业引导主基调,精准服务就业学生;扩大合力育人“包围圈”,优化大思政工作格局。他希望全体思政教师不忘育人初心,做好做强思想政治工作。
 

 
侯士兵从六个方面对第二季度会议后学指委工作进行了总结,包括工作谋划、暑期实践、征兵工作、筑力先修营、老生返校和新生入学教育工作;从强化价值引领、狠抓队伍建设、推进“学在交大”、提升管理服务质量和守好稳定底线五个板块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强调思政教师要着眼长远,勇挑重担,做思想政治工作的主攻手、学生管理的主导者和学生成长的主心骨。
 

 
学生处副处长顾希垚以就业引导工作部署为主题向大会做了报告,强调在疫情形势下应届毕业生就业引导工作的重要性,要早做排摸早做动员,同时要合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随后航空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葛阳和物理与天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朱敏以学院就业引导工作为主题做分享。葛阳介绍了学院通过聚焦核心行业需求来构建就业引导体系,促进行业就业率的全面提升;朱敏分享了学院鼓励学生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弘扬学术文化,大力推进高水平学术就业的经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于爱涛作为思政教师代表发言,分享了她从机关到院系的工作经验与体悟。
 


       
 
王伟明向近期调离学生工作系统的孙瑞艳、朱彦彦、卜军敏老师赠送了礼物,感谢他们在学生工作上的付出并致以衷心祝福。
 
作者:杨家馏
摄影:樊轶伦
供稿单位:学指委思政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