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登录
|

正文

关于征集2021年度上海交通大学思政创新发展研究课题选题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自2019年设立上海交通大学思政创新发展研究课题以来,产出了一批重要研究成果,成效显著。根据《上海交通大学思政创新发展研究课题管理办法(试行)》,为做好2021年度选题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上海交通大学思政创新发展研究课题下设理论研究、实践研究、工作研究(决策咨询)等三个类别。选题内容应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重点,紧密围绕我校“双一流”建设的目标,深入研究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的重要问题。
二、征集对象
选题面向全校征集。各单位每个类别限报3个选题,统一报送,不接受个人提交。逾期视为无推荐选题。
三、基本要求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选题征集工作,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研究导向,严格按照选题要求,结合发展规律和工作实际,突出问题导向,重视学科交叉与渗透,提出基础性或应用性研究问题。
2.选题文字表述要科学、严谨、规范、简洁,一般不加副标题。研究要义应涵盖选题背景、研究对象、国内外研究现状以及待解决的问题等内容,字数300字左右。
3.选题应避免与已立项的各级课题重复。
四、报送时间
请各单位于2021年8月24日(下周二)前,将《2021年度上海交通大学思政创新发展研究课题选题推荐表》用E-mail发送至:dfy_sjtu@163.com。
联系人:陆小凡,电话:13501849969。
 

 
 
 
 
 
 
 
 
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研究中心(上海交通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大学生发展研究院
2021年8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