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登录
|

正文

上海交大2021年第7次学生党建工作交流沙龙举行

12月21日中午,上海交通大学2021年第7次学生党建工作交流沙龙在闵行校区逸夫楼103举行。校学生处副处长龚强,校党委组织部和学指委党建科相关负责老师,院系学生党建指导教师、辅导员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党委组织部田罗银对年度学生党员发展工作情况进行通报。他指出,本年度学生入党热情高涨,校院两级理想信念教育取得一定成效。当前学生党员发展结构还需不断调整和优化,要进一步加大本科生发展力度。希望学生党建指导老师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加强自我修炼,与组织员群策群力,发挥党建工作合力。
学指委党建科田怡萌通报本年度青马学校院系分校开展情况。2021年,青马学校院系分校共开办1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实现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全覆盖。青马学校通过在线问卷对学员满意度进行调查,希望各分校根据学员反馈意见,进一步优化教学培训设计,不断提升学员获得感。
随后,青马各分校负责老师围绕课程体系设计、授课资源供给、红色资源挖掘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
党委组织部邓瑛针对青马分校建设过程中的问题进行总结回应。她指出,精准做好各类群体差异化培训内容设计、明确校院两级培训责任主体、统筹拓展教育培训资源,是当前校院两级教育培训面临的共性问题,组织部将与学指委加快研究破题。
龚强作总结讲话。他高度肯定了过去一年学生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未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探索新形势下党员教育管理新模式,扎实开展学生党员教育培养工作;二是要加强对校院两级教育培训工作的研究,构建健全完善且受学生喜爱的教学培养体系;三是要整合校院两级资源,发挥院系特色优势,共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党员。

 
 
作者:刘晓琴
供稿单位:学指委思政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