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登录
|

正文

上海交大青马学校第27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典礼暨理论教学举行

10月30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学校第27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典礼在陈瑞球楼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伟明,校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侯士兵,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余新丽,学生处副处长龚强,思源班特邀顾问殷明,致远班特邀顾问林卫平,爱国班特邀顾问王佩筠,荣校班特邀顾问姜宗来,培训班班主任、副班主任及主会场和分会场的全体学员参加了活动。开班典礼由学指委党建科田怡萌主持。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龚强简要介绍了青马学校和本期培训班的基本情况,并对教学安排进行了解读说明。本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共有来自33个院系的956名学员,在充分考虑院系交流、年级交叉、专业互补的基础上,共编为思源、致远、爱国、荣校4个班级、62个小组。在教学计划的制定上,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历史为主线,分为入学教育、教学培养和考核结业等三个阶段。


余新丽宣读了《上海交通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学校第27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特邀顾问和班主任聘任决定》。她表示,希望各位特邀顾问和班主任做好培训工作的指导者、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齐心协力、相互配合,共同完成本期培训班的各项工作。
 

侯士兵为班主任颁发了聘书。
 

 
致远班学员、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1级直博生吴泽锐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分享了自己走上共产主义道路的经历,表示自己在交大的学习中认识到马克思主义哲学是真正指明社会运行本质的哲学,中国共产党是真正秉承马克思主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在疫情席卷全国时,他将自己的工业工程专业知识与社会需要相结合,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坚持为人民服务。在一次次实践与志愿服务中,潜移默化地向党组织靠拢,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昔日的入党誓言。
 

 
荣校班班主任、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俞祖卿作为班主任代表发言。他向学员们讲述了自己参与交大青马学校培训班的历程,期望同学们能将本次培训作为提升党性修养的一次重要“充电”,并向全体学员提出了“坚定信仰,永葆初心”、“勤学善思,知行合一”、“树立榜样,勇于担当”的三点希望。最后,他代表全体班主任表态,将按照青马学校的规章与要求,积极策划、开展班级各项工作和活动,严格纪律考勤、公正考核评优,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争取圆满完成班主任的各项使命和任务。
 

 
会上,特邀顾问为各班级学员代表授旗,寓意着培训班正式开始,并将老一辈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传承给全体学员。


 
典礼在全场齐唱国际歌中结束。
 



 

 

开班典礼结束后,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胡涵锦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一些体会与思考”为题,为全体学员进行理论授课。他带领大家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回顾视频,并深入解读了“七一”讲话的精神内涵。他表示,回望和铭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才能更好地展望光明前景。各位学员要在党史学习中把握历史节点,学会用联系、辩证的眼光看待历史与未来;要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理解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和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百年交汇点,开启新征程,他为学员们介绍黄文秀、张思德等为了人民幸福奉献自我的榜样,并鼓励每一位学生党员做人民的好公仆,对党忠诚,为民服务,传承和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



作者:刘晓琴
摄影:徐源 王艺燕 余慧澎 陆以凡
供稿单位:学指委思政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