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登录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2019年第一次学生工作党委会议举行

        7月6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2019年第1次学生工作党委会议在闵行校区新行政楼B310会议室举行。校学生处处长侯士兵,校学生工作党委书记刘宇空,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周鹏,及学生工作党委全体委员共同参加了会议。

IMG_6406.JPG

周鹏宣读了《关于同意调整中共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工作委员会委员的批复》,并对学生工作党委及全体委员提出了工作期望。他表示,学生党建是学校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党委委员认真履职,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研究推进围绕中心抓学生党建的有效举措,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提高学生党建工作质量。

田怡萌汇报了上半年学生党建工作的总体情况,梳理分析了近期学生党建工作调研结果,从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党支部组织生活和基本建设情况等方面提出了当前工作面临的问题和挑战。

与会人员对学生工作党委工作制度和重点专项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并围绕“学生工作党委如何发挥作用”“学生党支部如何建设并发挥作用”“学生党员如何教育管理并发挥作用”等议题发表了看法。

侯士兵对学生党建工作提出期望。一是希望学生工作党委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做好整体统筹规划,实现学生党建工作与思想政治工作的内在统一;二是要注重队伍建设,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培养一批高素质有能力的学生党建骨干;三是要注重思考研究和推进落实,以问题为导向,抓住工作中的瓶颈问题进行突破;四是要加强理论学习,以身示范。

刘宇空勉励全体委员要履职尽责,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有使命意识,明确肩负的责任,认真做好设计研究和工作落实,为学校提供决策依据;要有担当意识,党委委员要站在学校层面上大胆开展工作,有所作为;要有实干意识,围绕学校、学院、学指委的中心工作抓学生党建,认真落实重点专项研究,形成具有可行性和实效性的决策意见。

新一届党委委员们表示,将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深入推进工作落实,为学校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田怡萌
田怡萌
学指委思政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