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登录
|

正文

上海交大召开2019年第二季度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大会

7月19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2019年第二季度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大会在闵行校区行政楼B楼418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明,中远海运船员管理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工会主席王新全,中远海运船员管理有限公司船员管理部副总经理乐鹏峰,学生处处长侯士兵,学指委处班子、院(系)党委(总支)副书记、全体思政教师及辅导员参会。大会由学生工作党委书记刘宇空主持。
 

 
 
王伟明向长期关心支持学生工作的有关领导、向助力我校人才培养的两位中远海运的校外辅导员、向奋战在一线的思政教师及辅导员表示感谢,要求全体思政教师、辅导员回归初心,聚焦主责主业接续奋斗、勇于作为。王伟明指出,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2019年上半年学指委在思政队伍配齐建强、就业引导工作提质增效、合力育人充实优化和服务学生全面成长成才等方面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受到多方面好评。结合学校党委有关部署,寄语大家不忘初心,担负好思政工作主责主业;积极谋划,勇于拿出思政工作的实招、硬招;重心下沉,切实提升管理和服务能效。
 
 
侯士兵全面回顾了2019年上半年学指委在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四位一体”育人理念,在培养学生家国情怀、培育学生学术志趣、促进学大量生全面健康成长、完善管理服务体系、加强思政工作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在学校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学指委各项工作有了新成效、上了新台阶,思政序列卓越体系、学生谈心谈话工作等特色举措得以实施。侯士兵表示,上半年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各相关部门的鼎力支持,以及全体思政教师、辅导员在各自岗位上兢兢业业、甘于奉献。同时,侯士兵对做好安全教育、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新生“筑力先修营”、2018级学生军训、2019级迎新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高传勇,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思政教师张燕红,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思政教师黄超芸,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思政教师林秀娟分别就“思政教师坚定理想信念专题培训班”学习体会和“谈心谈话”工作进行了交流分享。
 







 
会上,王伟明向王新全、乐鹏峰两位同志颁发“上海交通大学校外辅导员”聘书,希望以此为契机,深化校企协作,凝聚育人合力。王伟明还向近期调离学生工作系统的陈猛、李琳莎、蔡毓彬、黑波等老师赠送了礼物,感谢他们在学生思政工作上的付出并致以衷心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