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登录
|

正文

学指委举办2021年秋季思政教师工作沙龙

为了让思政教师对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有更加深刻的认识,对人大代表选举程序有更加深入的了解,进而更好地指导学生积极参与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教育学生积极行使民主权利,参与民主生活,增强制度自信,学指委11月2日下午在B418会议室举行思政教师沙龙,邀请徐汇区第十六届人大代表、凯原法学院教授郭延军老师为思政教师解读我国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代表选举程序。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龚强主持,学生处副处长汪雨申,各院系思政教师、辅导员共4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郭延军主要从“人民代表大会的组织构成”,“人民代表大会的性质和地位”,“党的领导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关系”,“人大代表选举的组织和程序”等方面介绍了我国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并且强调人民当家作主是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本质核心,人大代表选举是人民当家做主、管理国家事务的重要途径。
 

 

 
 
在提问交流环节,郭延军就思政教师的提问回答了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国外政治制度的不同之处以及如何在选举过程中更好地实现全过程民主这一要求。
 



 
最后,汪雨申进行了总结,他希望各老师通过此次活动深入了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熟悉选举流程,在后续的工作中加以引用,认真做好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