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登录
|

正文

马院副教授陈亮做客第七期“思享会”

10月29日,大学生发展研究院第七期“思享会”在闵行校区逸夫楼“思享+共享空间”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长聘教轨副教授陈亮老师应邀做客,分享社会科学的选题策略和实施路径。活动由大学生发展研究院办公室副主任陆小凡主持。
陈亮老师从选题的多维度出发,鼓励思政教师从工作实践、课题指南、党的理论体系、文献资料以及社会热点中发现研究问题。陈老师具体分享了他在进行选题过程中的评判标准。他认为良好的选题应该具有问题意识,从小处切入,在现实和理论层面均具有重要性,同时选题要有对话意识,注重研究的持续性和延展性。最后,在研究的具体实施路径方面,陈老师讲授了众多实用的研究技巧,勉励大家用好学科差和自身优势,多阅读多下笔,才能将良好选题转化为优秀成果。
本次“思享会”讨论热烈,与会教师就各自研究中的困惑进行了深入交流,为后续研究获得了新思路、新方法。


 
作者:李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