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登录
|

正文

大学生发展研究院举办第八期“思享会”

11月8日,大学生发展研究院第八期“思享会”沙龙在闵行校区逸夫楼“思享+共享空间”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贺莉老师应邀做客,基于定量研究方法向参会教师们分享思政教育论文写作的若干思考。活动由大学生发展研究院办公室陆小凡主持。
 
 
贺莉从科学研究范式的基本分类、正态分布理论及其应用、测量工具的信度和效度等方面对社会科学的定量研究作了简要的概述。贺老师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效果及其影响因素研究”为例,与参会教师们分享了定量研究的思路和写作经验。在这过程中,贺老师始终结合参会教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讲解,并生动列举了定量研究实例。
本次“思享会”为参会教师提供了许多实用的定量研究论文写作方法,大家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挖掘研究创新点,围绕创新点展开实证研究和论文写作。

 
作者:黄紫嫣
摄影:黄紫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