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登录
|

正文

学指委召开研究生思政教师座谈会

为深入了解各院系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现状、不断提升研究生思政工作成效, 1月19日,学指委在行政B楼310会议室召开研究生思政教师座谈会。学生处副处长杨建军,研工办主任张碧菱及十余名院系思政教师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杨建军主持。      

01.jpg

        杨建军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主题,随着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对如何进一步做好研究生思政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本次座谈会旨在倾听一线研究生思政教师的心声,群策群力研讨研究生思政工作。

        来自8个院系的10名研究生思政教师围绕就业实践引导、学术志趣培养、学科交叉培养、研究生党建、校院学生组织、导学交流互动等问题进行了工作交流,并提出了一些工作思考,例如:如何做好就业引导的过程管理;如何发挥导师协同育人功能;如何拓宽心理健康教育的覆盖度;如何多措并举激发研究生入党热情;如何弥合研究生个人发展和学术发展的割裂。与会教师就共性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座谈会气氛融洽,讨论交流热烈。

杨建军就与会教师重点关注的问题进行回复,并就研究生社会实践、毕业就业情况、研究生学工平台搭建、交叉学科设置、导学关系、转专业等问题重点征求在场教师意见。各位老师从工作经验出发,从不同角度给出针对性建议。

杨建军对大家积极建言献策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会后将进行认真梳理各位老师的工作思考,力争将建议落实到工作中。同时,希望大家继续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研究生思政工作中,推动学校研究生思政工作更上新台阶。

杜琳宸
徐新星
学指委思政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