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登录
|
机构介绍
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简称“学指委”)成立于1986年,是统筹全校学生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责是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和学校党委关于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决策部署,科学谋划学校学生工作总体格局和发展方向,协调人才培养相关单位合力推动价值引领,指导院系开展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服务工作,不断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指委始终以高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工作总目标,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围绕价值引领、知识探究、能力建设、人格养成“四位一体”人才培养理念,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着力提升育人实效,努力培养扎根中国、面向世界的卓越创新人才,助力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共有22个校内单位作为执委单位,包括党政办公室、纪检监察机构、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工会、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研究生院、教务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文科建设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人力资源处(党委教师工作部)、财务计划处、规划发展处、保卫处、发展联络处、校友总会办公室、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后勤保障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系。
学指委现设综合办公室、民族学生工作办公室、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室(合署党建科、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大学生发展研究院办公室)、学生就业服务和职业发展中心、一门式学生服务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生活园区管理中心、学生活动中心、留学生服务中心等科室部门。学生处、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机关、人民武装部与学指委合署办公。学生事务中心挂靠学指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