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登录
|

正文

校领导与新一届团委班子和学生联合会主席团座谈

12月23日,上海交通大学新一届团委班子和学生联合会主席团座谈会在闵行校区新行政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杨振斌,党委副书记林立涛,党委副书记胡薇薇,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正一参加座谈。座谈会由胡薇薇主持。
 
 
校团委书记李劲湘作团委工作汇报,从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党建带团建、学生骨干培养、共青团自身建设等方面汇报了学校共青团工作开展情况和未来工作思路。
校学联第35届执行主席、媒体与传播学院2020级本科生赵青韵作学联工作汇报,从整体介绍、工作回顾、未来计划、思想动态四个维度回顾了学联工作和对权益工作、校园文化等学联重点工作的思考。
校团委班子成员和学联主席团作交流发言。校领导与大家座谈交流。

 
杨振斌作总结讲话。他对校团委和学联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向新一届团委班子和主席团成员表示祝贺。他指出,学联学生会组织要成为“同学之家、师生之桥、干部之校”,学生骨干要积极参与学校治理,为学校发展、服务同学贡献力量。他强调,团委班子和学生干部要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要深入研究同学们的真问题,关注同学们的真诉求,了解同学们的真思想,提升“发现问题、解释问题、解决问题”的工作能力,让每位同学都有参与社会工作的机会,在服务中成长。他要求,校团委要加强队伍先进性建设,在推优入党、团员发展上再下功夫,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把更多交大学子团结在党的周围。

 

作者:校团委
供稿单位: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