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登录
|

正文

相聚迎新春,交大年夜饭“龙”重开席

瑞兔辞岁,祥龙迎春,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甲辰龙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上海交通大学“龙腾四海,福满八方”留校师生迎春团圆晚宴于2月7日在闵行校区举行。
 
校长丁奎岭,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党委副书记周承,党委副书记林立涛,党委常委、副校长蒋兴浩,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胡薇薇、校务委员会专职副主任顾锋,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昊,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方曦、校长助理于朝阳等校领导,相关部门、院系老师与留校同学们一同,在欢声笑语中享用了一场温馨热闹的“年夜饭”。
 

 

 
校长丁奎岭代表学校向留校师生送上祝福。他对全体交大人在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和倾情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龙年交大运。丁奎岭还寄语同学们,给远在家乡的亲人报一声平安、送一份祝福,讲讲收获、谈谈憧憬,也同亲人一同分享这个欢乐幸福的“交大年”。
 

 

 

 

 
风雅传福韵,游园话新春
 
在年夜饭正式开始之前是传统的“游园会”环节,师生一起包饺子,其乐融融。同时,学校事先还准备了新春送福、投壶纳福等传统风俗项目供同学们体验。独具匠心的“游园会”设计、丰富的传统文化元素、成为参与本次年夜饭的交大师生难忘的经历。
 

 

 

 

 

 

 
青春展活力,龙舞庆新春
 
同学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才艺节目,带来了一场赏心悦目的文化盛宴。身着古装、怀抱乐器的同学们弹奏起经典民乐《喜洋洋》《金蛇狂舞》,拉开了晚宴表演的序幕。欢快激昂旋律与节奏,让人感受到中国传统器乐的丰富内涵和独特魅力。多才多艺的交大学子,以乐器、歌声、舞蹈为笔墨,为我们勾勒出新春的喜庆氛围。
 

 

 
合唱歌曲《喜上眉梢》、琵琶独奏《龙船》、昆曲《霓裳雅韵迎新春》、口琴独奏《橄榄树》、笛子独奏《山村迎亲人》、舞蹈《馨心》……民族与世界、传统与现代的结合,赢得了在座师生的阵阵掌声。
 

 

 

 

 

 

 
整个表演现场充满了欢腾喜悦的气氛,这些节目既展示出交大人的多彩风姿,又传达了同学们对崭新龙年的美好希冀与祝福。
 
饮水心思源,龙年交大运
 
刘銮鸿校董伉俪不仅为每一位参加晚宴的师生准备了年货礼包,还慷慨捐赠了龙年抱枕、运动手环、无线耳机等抽奖奖品,代表着校友的心意,凝聚着学校的祝福。在众多精彩表演中穿插了四轮抽奖环节,让晚会掀起一次又一次激动人心的热潮。
 

 

 

 

 

 

 
美食在交大,龙年有口福
 
学校在菜单和菜品设计上别出心裁:有寓意投稿必中、学有所成的“蟾宫折桂-仔姜泡椒牛蛙”、有来自云南特色菜品“沪滇情深-云南洱源鲜花饼”和“海菜花开”、还有“龙”年特别大菜“龙腾浦江-上汤焗波士顿龙虾”,“鱼跃南洋-特色富贵鱼”,表达了对交大以及交大学子的美好祝愿。
 

 

 

 

 

 

 

 

 

 

 
龙年团圆晚宴在一阵阵欢笑声中圆满结束。龙腾四海,福满八方,祝全体交大人,新春愉快,“龙年交大运”!
 
撰稿:李嘉彬,王悦
摄影:后勤保障中心,南洋通讯社,高哈尔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