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登录
|

正文

校领导出席青年马克思主义学校第32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并授课

2024年3月31日,上海交通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学校第32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在闵行校区菁菁堂开班。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上海交通大学监察专员周承以《入党,首先从严守党的纪律做起》为主题作开班授课,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副校长张濠,培训班特邀顾问朱建程、马殿光、王一抗、唐一中,培训班班主任、副班主任及全体学员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学生处副处长王培丞主持。
 
 
周承以“加入中国共产党,就要准备好接受纪律约束”引入,带领学员们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领悟严守党纪的重要性,为大家讲述了建党初期、井冈山时期、延安时期、建国前后、改革开放时期,党在纪律建设方面的政策举措和典型案例,指出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是一个有着严明纪律的无产阶级政党。

 
周承阐述了当前中国共产党执政面临的“四大考验”和“四种危险”,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周承回顾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历程和重大成就,着重指出了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并为学员们剖析了发生在身边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大家要严守六大纪律,筑牢思想防线,希望学员们勇于自我革命,严格约束自己,在新时代传承交大精神,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本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共有来自32个院系的1010名学员,在充分考虑院系交流、年级交叉、专业互补的基础上,编排为思源、致远、爱国、荣校4个班级。在教学计划的制定上,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史国史、党规党纪等相关知识为主线,分为入学教育、教学培养和考核结业三个阶段。
 
 
张濠为培训班班主任和副班主任颁发聘书。
 
 
爱国班班主任、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思政教师陈伟志作为班主任代表发言,勉励学员们读万卷书,立志笃学筑信念,矢志不渝守初心;行万里路,知行合一强素质,砥砺奋进展风华;立鸿鹄志,胸怀天下担使命,笃行致远创未来。
 
 
思源班学员、教育学院2023级硕士研究生辛玥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通过讲述自己在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实践的经历同大家分享了入党以来的思考感悟,表示作为选择了责任与担当的交大人,不仅要做合格党员,更应思考如何成为一名优秀党员,要锤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坚定的决心,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青春力量!
 
 
四位特邀顾问为各班学员代表授旗。
 
 
开班式在庄严的《国际歌》中结束。
 
 
撰稿:解伟荣
摄影:刘奕辰 薛博文 茅新丹 黄惟暄 李旭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