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登录
|

正文

关于2024年春季学期辅导员选拔工作的通知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同时将辅导员岗位作为重要的人才培养和锻炼平台,根据工作安排,学指委启动2024年春季学期辅导员选拔工作,从高年级本科生和研究生中选拔优秀学生骨干参与学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相关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
在读研究生或已获得本校推免直升资格的四年级本科生(或五年级的五年制本科生)。
 
二、选拔条件
申请人需符合以下选拔条件:
1. 政治素质过硬,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校学习期间未受过校纪校规处分。
2. 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
3. 具备一年以上的主要学生骨干工作经历。
4. 热心服务同学、对从事学生工作有较强意愿,熟悉辅导员工作内容,初步掌握开展学生工作的基本技能;具备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和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及教育引导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具备开展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工作的能力。
5. 专业成绩排名在前50%(研一及博士生除外),具有较好的英语交流能力。
6. 能在辅导员工作岗位至少工作1.5年。
 
三、选拔流程及操作提示
1. 申请人可通过以下链接查询本次选拔开放的辅导员岗位信息。
2. 4月19日12:00前,申请人登录“上海交通大学辅导员选拔报名系统”,选择设岗单位和岗位编号报名,报名材料经格式初审通过之后可导出PDF版辅导员推荐表。推荐表由学籍所在院系签字盖章后,连同辅导员申请书一起交至设岗单位。

报名系统二维码




报名系统界面示意图



推荐表打印示意图
(点击右下角“…”,再选中打印“辅导员推荐表PDF”即可打印)

 

3. 4月23日17:00前,设岗单位组织完成初选工作,并将通过初选的申请人汇总材料发送至sac@sjtu.edu.cn,纸质版材料签字盖章后统一交至思政室(新行政楼B307),包括:
(1)辅导员选拔申请人汇总表(附件1);
(2)辅导员推荐表(附件2,由申请人在报名系统中导出);
(3)辅导员申请书(附件3,两页以内,签名需手写)。
4. 院系初选推荐完成后,学指委进行资格复审,组织统一笔试和大评委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工作联系人:胡  眸、叶子多
 
附件:
1. 2024年春季学期辅导员选拔申请人汇总表
2. 上海交通大学辅导员推荐表(样表)
3. 上海交通大学辅导员申请书
(附件经系统填报后生成)
 
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2024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