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登录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2018-2019学年学生党建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分享交流会举行

        6月28日下午,在喜迎中国共产党98周年华诞之际,上海交通大学2018-2019学年学生党建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分享交流会在闵行校区逸夫楼200号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昊出席并讲话,学生处处长侯士兵,学生工作党委书记刘宇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周鹏,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杰,教务处副处长黄丹,学指委副秘书长、医学院学指委秘书长唐华,各院系学生工作副书记,学生党建指导老师以及受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钱文韬主持。
 

微信图片_201906282358192.jpg
 

1.jpg
 

        刘宇空作学生党建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评选工作介绍。他指出,当前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背景下,党内模范先进的树立也必须以更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并简要介绍了本次评选工作在申报方式、名额分配等方面调整和变化。他表示后续将通过“砺行计划”宣讲团及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的事迹,更好地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微信图片_201906282358181.jpg
 

微信图片_201906282358182.jpg
 

微信图片_201906282358194.jpg
 

        侯士兵宣读《关于表彰上海交通大学2018-2019学年学生党建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授予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赵伟杰等10名同学“学生党员标兵”称号;授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杨斌等57名同学“优秀学生党支部书记”称号;授予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桑顺等205名同学“优秀学生党员”称号;授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凝固博士生党支部等10个学生党支部“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他勉励受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期望全校学生党支部和广大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努力奋斗。
 

微信图片_20190628235819.jpg
 

微信图片_201906282358199.jpg
 

微信图片_201906282358193.jpg
 

        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2017级硕士生赵伟杰、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5级本科生冯苗、以及医学院2011级临床医学八年制学生周澄蓓作为优秀学生党员标兵代表作主题分享。赵伟杰担任支部书记三年,曾获第十五届全国“挑战杯”特等奖、2017届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等多项荣誉。他以“初心”为主题与大家分享了他坚定的理想信念,也号召大家坚守初心,勇敢地投身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冯苗讲述了自己从入党申请以来一路成长的心路历程,并结合自身经历生动阐述了 “马克思主义是真正回归人本身的普通人的政治哲学”和“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是真真正正为人民服务”两点真诚感悟。周澄蓓作为一名“党建青年”兼“医学青年”,一直以“奉献”为自己的座右铭,始终满怀热忱地对待党支部建设和临床工作,真正做到“只问初心,只问敢勇,只问盛放,无问西东”。
 

微信图片_201906282358195.jpg
 

微信图片_201906282358196.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联合党支部书记李佳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凝固博士生党支部书记周文哲作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作主题分享。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联合党支部以组织建设为立足点,夯实党支部工作基础;以主题教育为支撑点,丰富党支部工作内容;以理论宣讲为着力点,凸显党支部工作特色;以作用发挥为落脚点,呈现党支部工作成效。材料学院凝固博士生党支部依托凝固科学与技术研究所,围绕“大块时间学理论,零散时间补认知”的理念,将党的先进思想和理论学习辐射到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支部成员百分之九十以上的研究方向都与国防建设和竣工项目相关,积极参与国防与军工重点项目共计10余个,毕业后也多数中航621所、中国商发等重点企业就职。
 

微信图片_201906282358197.jpg
 

        胡昊最后作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所有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表示祝贺,对各级学生党组织长期以来为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对各级学生党组织和广大学生党员辛勤的付出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向大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筑牢思想政治工作根基,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学生党建工作的方方面面;二是要让支部堡垒更坚强有力,将组织力提升有机融入到学生党支部建设的点点滴滴;三是要让理想信念入心入行,将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在学习生活的时时刻刻。最后,他勉励全体党员同学坚定信心、踏实学习、扎实工作,以青春之名礼赞党的生日,以奋斗之姿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


 

吴娴 沈倩颖
梅秋武 王思懿
学指委思政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