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登录
|

正文

上海交大青马学校第17期学生党支书培训班赴嘉兴南湖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6月29日,在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之际,为追溯红色革命记忆,回顾建党历史征程,学习弘扬“红船精神”,上海交通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学校组织第17期学生党支书培训班全体学员赴嘉兴南湖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沈钧儒3.JPG

上午,学员们首先集体参观了沈钧儒纪念馆。纪念馆内陈列的大量详实、生动的实物图片史料,从不同侧面真切地展示沈钧儒先生为祖国的独立、民主、和平、自由,不懈追求真理,矢志不移奋斗整整一生的光辉历程。参观过程中,学员们认真倾听、观看沈钧儒先生的一生史迹,被其深厚的爱国情怀和高尚的精神品质深深打动。

1.jpg

下午,学员们来到南湖革命纪念馆。纪念馆分为“开天辟地”和“光辉历程”两个单元,馆内陈列着大量详实的历史资料和形象生动的复原场景,讲述了从鸦片战争爆发到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变革,以及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和建设九十多年的光辉历程。在参观过程中,学员们不时驻足凝望,重温近百年来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历史征程,感悟革命先辈们百折不挠、奋勇向前的拼搏精神。

南湖合照.JPG

随后,学员们前往南湖中共一大旧址。烟雨迷蒙,红船安静停泊在湖心岛旁,不时摇曳。大家一起回顾了98年前那个风云变幻的夏天,在红船上发生的开天辟地的大事——中国共产党诞生。学员们不禁感叹,这小小的红船像一颗火种,点燃了中国民族崛起、民族复兴的火焰,而中国共产党正是高举火把,走在最前面的领路人。

南湖革命纪念馆合照.JPG

通过本次现场教学活动,学员们再次重温了党史,深刻学习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红船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要从“红船精神”中汲取精神养分,成为自身成长奋斗、助力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不断前行。

 

梁思奇
王思懿
学指委思政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