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登录
|

正文

上海交大2019年第3次学生党建工作例会举行

        6月20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2019年第3次学生党建工作例会在闵行校区逸夫科技楼210会议室举行。校学生工作党委书记刘宇空及各院系党建教师参加了会议。例会由学指委党建科田怡萌主持。

2-学习条例.JPG

田怡萌组织与会老师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从背景意义、简要概述、贯彻落实、全文学习和工作思考等五个方面对条例进行了全面介绍。随后她对近期学生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从当前党员发展教育培养、组织生活开展、党支部建设等方面梳理了近期院系学生党建工作调研过程中的共性问题和挑战,并对主题党日月报情况和青马学校第17期学生党支书培训班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最后重点对2019届本科毕业生远航教育、学生党建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党建专项”暑期实践、及院系学生工作工作评估办法党建板块修订的情况进行了通报和部署。

3-交流-王燕红2.JPG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建指导教师张燕红分享了指导党支部工作的经验。她指出党建工作“立规矩、树模范”的重要性,通过具体详实的案例,介绍了党费收取、党日活动、党组织关系转出、党员教育管理培训等工作的做法。

4-交流-古莉4.JPG

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建指导教师古莉分享了“党建专项”社会实践工作开展的经验。她指出一个成功的实践项目离不开坚实的理论基础和充足的前期准备,并结合今年即将开展的实践项目,分享了党支部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工作思考。

5-刘书记3.jpg

刘宇空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要全面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原文,党建工作的管理督查应在范围上保持全面性,在时间上保持连贯性。结合近期院系学生党建工作调研的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按要求落实主题党日月报制度,进一步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质量。最后他高度肯定了各院系学生党建指导老师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勉励大家在主题党日活动和实践活动工作中进一步了解学生需求、拓宽活动主题、丰富活动内容,不断思考提升。

吴娴
沈倩颖
学指委思政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