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登录
|

正文

上海交大青马学校第24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结业分享交流会举行

5月上旬,上海交通大学青马学校第24期预备党员培训班思源班、致远班、爱国班、荣校班先后组织开展线上结业分享交流会,回顾培训情况、分享学习心得、开展小组总结等。

图1 思源班.png

思源班结业分享交流会由班主任刘张鹏主持,副班主任段世鑫、莎莎,以及89名预备党员共同参加。会议开始,刘张鹏对培训期间学员们的学习态度提出表扬,特别指出最勤奋的同学学习时长达3000分钟,远超考核要求。接着,三位学员代表就个人的经历和党校培训感受进行总结发言,学员纷纷表示在以“战役中的青年力量”为主题的思想交流中收获匪浅。刘张鹏表示此次培训班首次线上授课的尝试,内容上更加丰富多样,线上交流平台让学员们不再受到地域的局限,思想交流更加密切、学习热情高涨。

图2 致远班.png

致远班结业分享交流会由副班主任庞晓玲主持,班主任李欣、副班主任李金蔓,及93位预备党员参与本次会议。会议首先由副班主任李金蔓为大家总结前两周班级学习的总体情况。致远班93位学员在前两周内均完成了所有的学习任务确定18名同学成为致远班的优秀学员,并将优秀学员名单进行公布和表彰。接下来,优秀学员代表进行了发言。最后,李欣进行了本次预备党员培训的总结,祝贺致远班的各位学员圆满完成了预备党员培训班的所有任务并顺利结业。通过阅读学员们的思想汇报,李欣对大家在这次特殊的线上培训中的学习和收获表示肯定,同时对各位班干部、小组长的认真工作和辛勤奉献表示感谢。李欣指出,虽然培训班暂时告一段落,但希望大家能坚持学习,对于如何能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并在平常的学习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模范作用等问题进行深刻的思考和有所行动。最后,她祝愿大家能够顺利转正,以后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图3 爱国班.png

爱国班结业分享交流会由副班主任杨晨主持,来自7个学院共89名学员全体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会议由各组分享总结学习成果与优秀学员表彰两部分组成。首先,副班主任杨晨对本次爱国班的培训情况作了总结梳理。他总结道,在23天的学习中,全体学员对待学习态度端正,考试成绩优异,均能顺利结业。随后,各组同学均认真介绍本组同学在本次预备党员培训班中的收获。结合学员们在课程学习、班级主题研讨和结业考试成绩等方面的情况,共18名学员获评优秀学员。会议最后,副班主任杨晨对爱国班同学结合专业、结合实际发表的结业感想汇报表示认可,并鼓励同学们在本次预备党员培训班结业后继续依托学习强国、大学生网络党校等平台,与时俱进、时刻学习新的理论知识。相信爱国班的学员们在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将继续秉承交大人的使命与担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图4 荣校班.png

荣校班在Zoom平台举行结业典礼,班主任黄超芸、副班主任阿力米热与来自安泰经济管理学院、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等8个院系的85名学员参加了结业典礼。首先,副班主任阿力米热对学员们的两周线上学习情况做了详细的分析和总结。随后,副班主任高瑾宣读了本次培训过程中荣校班的优秀学员名单,结合学员们学习过程中的学习表现、班级贡献以及各小组的推荐,最终确定了17名优秀学员。优秀学员代表周丽娜和马玲向大家分享了本次学习过程中的感悟与收获。最后,班主任黄超芸老师对本次培训做了结业总结。她对班委和小组长的认真工作、全体学员的积极学习态度表示感谢,也祝贺同学们能顺利完成培训要求,通过考核。她提到本次培训班的结业并不是学习的终点,而是一个新的开始。等到大家完成预备党员转正,成为一名正式党员,也意味着迎来一个新的起点,开始为人民群众服务,实践入党誓言和初心,履行党员义务和实行党员权利。同时,她还希望同学们能将网上学到的党的理论知识、优秀党员的事迹精神运用到日常的生活中,向优秀的共产党员靠拢。

据悉,青马学校第24期预备党员班自4月下旬开班以来,学员们通过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大学生网络党校培训平台,认真完成课程学习、主题研讨、思想汇报、结业考试等培训环节,各培训班级通过在线会议平台多次举行交流研讨会,学员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取得了良好的教育培训成效。
 

作者:青年马克思主义学校
供稿单位:学指委思政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