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登录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两个作品入选2023年“读懂中国”活动优秀作品展播

2023年,教育部关工委以“老少共话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为主题,在全国高校全面开展“读懂中国”活动,共收到各省和部直属高校推荐的591篇征文、332个微视频、49个舞台剧。经专家评审,60篇最佳征文、30个最佳微视频入选2023年“读懂中国”优秀作品展播。由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分别联合体育系、化学化工学院制作的微视频《五十载耕耘路,一辈子乒乓情》和《躬耕六十载,化为报国心》入选其中的微视频节目展播,分别于2月6日和2月8日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一套(CETV1)20:45—21:10时间段播放。教育部关工委微信公众号、中国大学生在线全媒体平台同步推送。

 
 
 
微视频《五十载耕耘路,一辈子乒乓情》以上海交通大学体育系教授孙麒麟为拍摄对象,历时6个月制作完成,讲述了孙麒麟教授作为体教结合的榜样与先驱者,奉献国家体育事业发展,以赤诚的体育强国之心,感染引领新时代学子砥砺奋斗。
 
 
 
微视频《躬耕六十载,化为报国心》以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颜德岳为拍摄对象,历时6个月制作完成,讲述了颜德岳院士数十年潜心扎根科学基础研究,勇担科技创新使命的家国情怀。
 
“读懂中国”活动是教育部关工委推出的助力主渠道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品牌育人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五老”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的优势,向广大青年学生讲好他们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感人事迹和人生体验,教育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在新征程上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来源:交大关工委、媒体与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