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登录
|

正文

上海交大青马学校第22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典礼举行

4月20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学校第22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典礼在陈瑞球楼100号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明,校学生处处长侯士兵,校学生工作党委书记刘宇空,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副校长周鹏,思源班特邀顾问、马克思主义学院原党总支副书记曹娟,致远班特邀顾问、原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许蓓蕾,爱国班特邀顾问、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原党委副书记王绍平,荣校班特邀顾问、外国语学院副教授宣安,培训班班主任及全体学员参加了活动。开班典礼由学指委党建科田怡萌主持。

图零.jpg

图一-国歌.jpg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

图二-田怡萌.JPG

田怡萌简要介绍了青马学校和本期培训班的基本情况。本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共有来自26个院系的490名学员,其中男生321人、女生170人,本科生239人、硕士生210人、博士生41人,在充分考虑院系交流、年级交叉、专业互补的基础上,共编为4个班级、33个小组。在教学计划的制定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为主线,以《党章》为主要教材,分为入学教育、教学培养和考核结业等三个阶段。

图三-周鹏.JPG

周鹏宣读了《上海交通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学校第22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特邀顾问和班主任聘任决定》。他表示,希望各位特邀顾问和班主任,一是要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履职;协调好本职工作,齐心协力、相互配合,传递责任担当,不断提高和创新管理方法,共同做好培训班的各项工作。二是要强化党性意识,以身作则;一身正气做良师,公道正派树形象,心牢记熔炉、言必讲党性,坚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做,以实际行动向全体学员做好示范带动。

图四-聘书.jpg

随后,侯士兵和刘宇空共同为班主任颁发了聘书。

图五-管逊宝.JPG

致远班班主任、凯原法学院思政教师管逊宝作为班主任代表发言。他表示预备党员培训班不仅是一段难得的学习经历,更是一次思想上的升华,是从预备党员往正式党员转变征程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他结合自己的入党经历和交大优秀学生党员的事迹,向全体学员提出了“坚守初心,用理想驱动人生”、“扎实学习,挖掘自己的深度和广度”、“乐为榜样,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等三方面的希望,并代表全体班主任表态将按照青马学校和培训班的各项安排,认真积极策划好、开展好班级各项工作和活动,严格纪律考勤、公正考核评优,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争取圆满完成班主任的各项使命和任务。

图六-沈冲.JPG

爱国班学员、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沈冲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向学员们分享了自己亲身经历的故事:曾作为新四军战士的爷爷让他了解了共产党人对于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危难时刻冲锋在前的父亲让他对共产党员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肃然起敬。他相信,心怀国家与社会,做好眼前的每一件事,是贯彻一名预备党员信仰的最好方式。最后,他向全体学员发出号召,要始终坚持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无愧初心!

图七-授旗.jpg

会上,四位特邀顾问为各班级学员代表授旗,寓意着培训班正式开始,并将老一辈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传承给全体学员。

01.jpg

 

开班典礼在《国际歌》的合唱声中结束。

 

作者:薛扬帆
摄影:马鸿宇 彭桢 冉运聪 沈冲
供稿单位:学指委思政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