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登录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2021年第一季度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大会举行

3月10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2021年第一季度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大会在闵行校区陈瑞球楼100号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明,学指委秘书长侯士兵,学指委处班子、院(系)党委(总支)副书记、全体思政教师及辅导员参会。大会由学生处副处长龚强主持。
 



 
王伟明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作为建党一百周年的重要时间点,圆满完成今年的学生工作任务需要全体思政教师全面理解、准确领会、赢得主动,保持不断前进的动力。在新的形势下,思政教师要统筹协调好更多的力量来开展思政工作,发挥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组织者、实施者和指导者的重要作用,聚焦主责主业,动真碰硬夯实基础,切实提升执行力,抓好工作落实。
 

 
侯士兵围绕深化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培育学生学术志趣、提升学生能力水平、推动管理服务育人、助力学生工作内涵五个方面解读了2021年学生工作要点,提出要在25项工作要点中重点突破“思政工作体系台账落实”、“量质并重提升学生党员发展”、“进一步加强学生就业引导合力”、“第十七届“挑战杯”争创佳绩”、“完善并推进劳动教育实施方案”等8项工作任务。
校团委书记钱文韬和学生处副处长汪雨申分别围绕挑战杯备赛、大学生发展研究生院建设进行了专项工作部署。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劲湘代表院系做交流发言,结合年度重点工作分享院系如何扎实有效推进工作。
 
 
 
会上,王伟明向近期调离学生工作系统的教师代表赠送了礼物,感谢他们在学生工作上的付出并致以衷心祝福。
 
摄影:蔡鑫 樊轶伦
供稿单位:学指委思政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