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登录
|

正文

2023级少数民族预科班开展安全教育主题讲座

9月22日,2023级少数民族预科班组织开展“筑牢安全防线,守护平安校园”主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上海市公安局文保分局闵行高校派出所负责警官担任主讲人,重点为同学们讲解了反诈骗和校园安全知识。学指委民族办主任张晓臻、副主任热米拉·阿扎提以及2023级少数民族预科班全体学生参加活动。
 

 
讲座开始前,文保分局两位民警为同学们发放反诈宣传单“大学生防骗必修知识点”,使同学们初步了解校园常见典型诈骗案例。随后,负责警官结合真实案例,生动翔实地为同学们讲解了防范电信诈骗、加强交通安全、财产安全和人身安全意识等内容。负责警官围绕“什么是诈骗”、“常见诈骗类型”和“如何预防诈骗”等三个主题,从典型手法和特点出发,以案释法,切实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更加充分地认识到,应该不断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为筑牢安全防线,守护平安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考赛尔
摄影:阿布都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