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登录
|

正文

情暖中秋,喜迎国庆 2023级少数民族预科班爱国主题教育活动顺利举行

9月27日,2023级少数民族预科班“情暖中秋,喜迎国庆”主题活动顺利举行。校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宣教外联室主任兼校史博物馆执行馆长凌惠、校党委统战部毛阿曼、海洋学院研究员金海燕、设计学院副教授谢长坤、2023级预科班授课教师代表、学指委民族办相关教师与2023级预科班全体同学以文艺表演、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体验等形式共庆祖国华诞,喜迎中秋佳节。本次活动由2023级预科班陈仪宸和白靖渊同学主持。
 
 
 
歌颂祖国
 
活动前,师生共同观看了由同学们用心策划拍摄的国庆献礼视频。视频中,同学们挥舞着五星红旗,鲜明招展的旗帜像黄河的浪,把每个人的心紧紧凝聚在一起,共同绘就爱国的青春底色,来自五个省区、九个民族的同学们,共同为祖国生日献上最真挚的祝福,深情告白祖国。
 
 
 
紧随其后的是同学们精心准备的小型联欢节目,涵盖诗朗诵、民族乐器演奏和歌曲等多种表演形式,表达了同学们对民族团结和佳节团聚的美好祝愿。
 
艾力库提、斯琴塔娜、施一鸣、平洋四名同学共同带来了诗朗诵《祝福祖国》。他们以悠扬的语调,回忆祖国迤逦走来的波澜壮阔,讴歌祖国今日的繁荣富强。
 
 
 
阿力合尔同学带来冬不拉独奏,低沉浑厚的声音敲动了大家的心弦,引起了一阵热烈的掌声。
 
 
 
考赛尔同学轻抚吉他,清澈悠扬声音泉水般流出,伴着《晴天》这乐声,全班共同进行了动人心扉的大合唱。
 
 
 
共同制作月饼
 
别样的民族风情中又有温暖同行,各怀才艺的同学们一齐登场,为这场热闹的活动烙下独特的亮色。欣赏完同学们的表演,活动步入下一个环节——“共做月饼”。烘焙社的两位老师向师生们介绍月饼的种类和制作流程,并演示如何制作冰皮月饼。在场的老师、同学们按照制作流程揉搓面团,包裹馅料、上模具,每一道程序都很欢乐。
 
“小饼如嚼月,中有酥和饴。”月儿圆圆,落在大家手中,就成了小巧玲珑、松软美味的月饼。认真做“饼”的老师和同学们满怀深情,做出来的月饼自然也灵动可爱。“及至中秋满,还胜别夜圆”,品尝着亲自做出来的月饼味道,同学们的心也被学校独有的“人情味儿”触动,溢满温情。
 
 
 
猜猜灯谜
 
古有“街头灯影逐花影”的诗句传颂;今天,一盏盏灯笼下悬挂的秀丽字迹被同学们小心捧回——这一刻,赏月极乐繁华地,只愿与诸君秉灯同游不夜天,灯谜的答案不再重要,大家共同猜灯谜的经历更加宝贵。
 
 
 
集体生日会
 
香气扑鼻的蛋糕,光影闪动的蜡烛,班主任老师为七、八、九月过生日的同学们准备了一份大大的惊喜——集体生日会。共同吹灭蜡烛,分吃一个蛋糕,师生的心这一刻被紧紧牵在一起,这份温暖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愿得年年,常见中秋月明。愿共岁岁,常庆祖国诞辰。在温暖洋溢的气氛中,本次“情暖中秋,喜迎国庆”爱国主题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撰稿:平洋
                                                     摄影:加里哈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