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登录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第六届进博会志愿者出征仪式暨志愿者临时党、团支部成立仪式顺利召开


 
11月3日下午,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海交通大学志愿者出征仪式在闵行校区逸夫科技楼200号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林立涛出席仪式。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曹杰、资实处副处长张磊、校团委书记李劲湘、团委副书记周琳琰及第六届进博会全体志愿者共同参加。仪式由校团委书记李劲湘主持。
 

 
首先,全体师生共同观看第六届进博会志愿者出征动员视频。本次进博会我校共有10位“小叶子”体验官,他们用镜头记录志愿者的青春身影和工作点滴,展示自己眼中的精彩进博,展现交大“小叶子”的工作瞬间与精神风貌。
 

 
校团委副书记赛福鼎·阿力木从理想信念教育、团队组成情况、物资后勤保障、培训工作安排等方面介绍了本届进博会志愿服务的各项准备工作。本届进博会共招募来自27个学院的140名志愿者,其中中共党员占比40%,共青团员占比95%,退役大学生士兵4人。
 

作为全市42所高校、5725名会期志愿者中唯一一名“六年级小叶子”,设计学院研究生三年级学生刘盛磊上台与大家分享心得体悟。今年是他与进博会相遇的第六年,进博会见证了他从大二到研三的成长。他表示,“小叶子”象征着全体志愿者对进博盛会的热忱和向往,承载着全体志愿者对进博盛会的责任与担当,寄托着青年一代对强国梦想的使命与情怀。成为一名“小叶子”,是一份光荣,更是一份责任,连续六年报名参加并入选,他倍感光荣,也将在未来持续践行进博精神。


 
薪火相传,生生不息,来自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大二的洪欣然作为新入选志愿者代表上台发言。她期许自己也勉励全体志愿者,在服务进博的志愿者岗位上掌握新技能,锤炼本领,增长才干;在服务进博的过程中,亲身感悟国家发展,把握时代命脉,坚定理想信念;在服务进博的锻炼中,筑牢爱国情怀,将个人发展主动融入到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曹杰、资实处副处长张磊向志愿者代表颁发保障物资和纪念徽章。在学校资实处及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本届进博会140位志愿者全员入住闵行校区附近的国际化社区——南洋北苑。学校为每位同学定制专属礼包,提供保暖冲锋衣、加绒卫衣和配套生活用品,并设计专属纪念徽章,留下独家回忆。
 

为更好地服务进博,充分发挥学生党、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加强对全体志愿者的政治引领,本届进博会志愿服务团队申请成立进博会志愿者临时党、团支部。校团委副书记周琳琰宣读关于成立进博会志愿者临时党、团支部的批复和通知。相信全体志愿者会在党、团支部的引领下,持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志愿服务意识,增强工作主观能动性,展现交大学子的自信和热忱。
 

 
“为进博,一起来!向前进,博青春!”进博会临时党、团支部成员带领全体进博会志愿者庄严宣誓。志愿者们声音坚定,青春昂扬,相信在进博会志愿服务中,必能展现责任担当,展示交大青年风采,共同点亮中国对外开放的亮丽名片和上海高质量发展的城市名片。
 

 
校党委副书记林立涛为本届志愿服务团队授旗,并宣布志愿者正式上岗。志愿者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张浩宸上台接受第六届进博会志愿服务团队队旗。
 

 
最后,林立涛作总结动员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各位即将出征进博的“小叶子”和组织保障本次志愿服务工作的相关部门表示感谢。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的10周年,在这样的大背景下,第六届进博会恢复全面线下举办意义重大。在这一特殊历史时期,交大“小叶子”的再度出征意义非凡。他寄语同学们夯实基础、提振精神、知行合一,以志愿服务引领青春航向,以进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点燃爱国情、强国志,在服务进博的生动实践中凝心铸魂,把握时代脉搏、感悟思想伟力,让青春在对外开放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会后,全体师生和志愿者代表合影留念,定格专属回忆。希望全体交大“小叶子”在即将到来的进博会中将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展现交大青年的自信激昂与青春风采,带着荣誉和责任出发,满载成长和收获而归。
 

文字:孙梦鸽
摄影:郭桐语、丁艺涵、师健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