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登录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与武警上海总队某部举办联学联建活动

3月19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与武警上海总队某部联学联建活动在该支队营区举行。上海交通大学武装部部长康健、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鸿东以及师生官兵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前,师生一行首先参观了营区,了解中队建设、官兵内务及日常训练情况,感受官兵的优良作风。

 
活动中,双方以“学院-部队”联手共建为试点,进行先试先行,共同围绕创新理论联学、党团组织联建、人才队伍联育、优势资源联享、战力生成联创等内容,签订共建协议。

 
 
双方领导共同为国防教育基地揭牌。该单位是学校首个建在军营的国防教育基地,将有力助推学校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工作的高质量开展。

 
部队首长对交大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联学联建活动的举行表示祝贺,深情回顾了近年来因军训工作与交大结缘的历史,并对未来工作提出三点期待:第一,强国强军先强己,更多优秀学子、官兵参与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中才能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第二,联学联建先联心,双方要围绕“学什么、怎么建”深刻思考、凝心聚力、双向奔赴;第三,团结奋进结硕果,双方要团结一致、共谋发展、共享资源,必将在学校人才培养和部队高质量发展、战斗力提升上取得更好成绩。

 
康健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共建活动是双方合作的深化、友谊的延续,举措有力、意义深远,在后续的工作中,希望“三全”育人实践深入军营,开拓学校教育新阵地,将该支队作为学生实践成长的“第二校园”;希望“四有”军人品质感召学子,引领学生成长新风尚,“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是学子心中的楷模,良好的军人品质也将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希望“五联”共建项目守正创新,打造合作共赢新局面,一流高校助推强军实践、一线官兵助力立德树人,相信双方的合作一定能够取得好成效,收获好评价,拥有好前景。
 
 
王鸿东作“海上无人作战平台发展现状与展望”主题讲座。他从船建学院校友教师重要科研攻关项目引入,向与会师生和部队官兵详细介绍了海上无人作战平台的发展现状、关键技术、发展前景,并提出了无人化作战带来的新问题,激励广大官兵、青年学子坚守初心,奉献报国,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多做贡献。
此次联学联建活动有力加强了部队与高校的联合式发展,有效推动了营门与校门的零距离对接。打造“军—校育人共同体”的冲锋号已吹响,双方将携手并进,共创佳绩。

 
来源: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人民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