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登录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港澳台学生代表座谈会召开

3月29日,上海交通大学港澳台学生代表座谈会在闵行校区举行。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朱一凡、港澳台办公室事务主管吴家兴、学生处副处长葛阳、学指委港澳台学生专职思政教师张晓臻参会并与来自10个院系的14名港澳台学生代表深入交流。座谈会由张晓臻主持。
 
 
座谈会上,港澳台学生代表逐一发言,分享在校学习生活体验,为学校提升港澳台生管理服务质量献计献策。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交大学习期间获得了学习上的支持和生活中的关心,也希望学校能够继续加强对港澳台学生的关心和支持,为他们提供更多的学习和交流机会。
 
 
在师生交流环节,朱一凡鼓励同学们增强彼此之间的交流,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科研活动等,也表示学校将持续强化港澳台生管理服务的各项举措,进一步提升学生获得感和满意度。葛阳希望同学们能够主动加强与内地大陆、国际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增强适应力与感知力,以包容开放的心态共同参与港澳台学生工作质量提升。吴家兴介绍了涉港澳台学生工作部门的职能分工,并对奖学金设置、考研保研、学业辅导等学生关注的问题作了解答。张晓臻通报了中华文化交流协会筹建工作情况,简要介绍了协会工作定位和基本架构,并希望协会的成立能够为在校港澳台生和内地大陆学生提供更加有效、广阔的能力提升和沟通交流平台。
 
 
此次座谈会的成功召开,不仅为与会港澳台学子们解答了诸多疑虑,也体现了学校对港澳台学生的关心关怀,对于进一步提升我校港澳台学生管理服务质量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作者:车宇轩
摄影:郑佳彦
来源:学指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