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登录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学生中心大楼落成典礼暨校友导师计划启动仪式举行

4月6日上午,在上海交通大学迎来建校128周年之际,学生中心大楼落成典礼暨校友导师计划启动仪式在闵行校区举行。
利福国际集团董事会主席刘銮鸿,香港翠菊基金有限公司董事郑建好,中铁四局上海公司董事长宋锐等校外嘉宾;校党委书记杨振斌,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丁奎岭,原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忠钦,常务副校长奚立峰,副校长张安胜、蒋兴浩、张兆国,1977、1978级校友代表,以及校内各机关部处、院系的师生代表出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胡薇薇主持仪式。
 

 

 

 
学生处副处长孟祥琦介绍了学生中心的建设情况,对长期关心和支持大楼建设的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指委将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做好服务学生的功能规划;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充分利用好各类资源;坚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育人成效。
 

 
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赵青韵代表全体学生向学校对同学们的关心和厚爱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新大楼不仅是学生们的新家,也是施展才华和抱负的新天地。她期待和同学们一起在学生中心大楼中体验“学生之家”的氛围、参与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在属于学生的空间里书写青春。
 

 

 
为构筑“招生-培养-就业-校友”全链条育人体系、赋能学校长远发展贡献人才力量,学校面向全体校友和在校生正式启动“校友导师计划”,搭建一个优秀校友与在校学子之间传承精神、共同进步的交流平台。杨振斌、丁奎岭为首批校级校友导师颁发聘书。
胡可一、冯伟、祝伟敏、高捷、王维理、李敏奇、王大刚、陈进、刘共庭、蔡萍、田蔚风、吴涵渠、郭卫华、沈钦硕、程明、唐德明、黄丹枫、陈德明、王晔鸣获聘校友导师。
 

 
1977级校友,民建上海市委原副主委、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科技委主任胡可一代表校友对母校的邀请表示感谢,并回顾了自己在交大求学的宝贵经历。胡可一提到,校友们一直关心并支持母校的发展,通过捐赠和设立奖学金等形式,积极参与到学校的建设中。他作为首批校友导师代表,承诺将全力以赴支持学弟学妹的职业探索和人生规划。
 

 

 
全场一起倒数计时后,杨振斌、丁奎岭、林忠钦、奚立峰、刘銮鸿、郑建好、张安胜、蒋兴浩、张兆国、宋锐、胡薇薇、赵青韵共同按下启动装置。在隆隆的节令鼓声中,大楼外印有“学生中心”的画布冉冉升起,代表着学生中心大楼正式落成。伴随着青春不毕业(上海校友合唱团)带来的歌曲《少年》,仪式圆满结束。
 

 
长久以来,拥有一个集办事、活动、学习、交流于一体的综合性学生活动场所一直是交大莘莘学子们的期盼。未来,学生中心将积极营造资源共享的氛围,融合事务办理、学业发展、招聘就业、文体活动、心理咨询、发展研究等多元化功能,打造校内外联动、激发潜能的“筑梦空间”,围绕学生、服务学生,以学生成长发展需要为基,让学习、休闲、活动区域交织交融,共同书写交大辉煌的新篇章!
 
来源:学指委综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