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登录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2023级少数民族预科班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9月15日,上海交通大学2023级少数民族预科班开学典礼在转化医学大楼C100报告厅举行。学生处副处长王培丞,教务处副处长仝月荣,2023级少数民族预科班班主任(特邀顾问)代表、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李寿德出席活动,校党委统战部、教务处、学指委相关教师和2023级预科班全体学生参加活动。开学典礼由学指委民族办主任张晓臻主持。
 
 
开学典礼在国歌声中正式开始。2023级少数民族预科班班主任热米拉·阿扎提介绍本届预科班基本情况,共有来自五个省、区的50名同学,编为思源、致远、爱国、荣校、求真5个小组。
 
 
教务处教学运行管理办公室王晶晶介绍预科班教学管理工作。她希望同学们能尽快适应在交大的学习节奏,提前了解选课、考核等相关规章制度信息。随后,教务处教学运行管理办公室主任张亭亭为2023级少数民族预科班授旗。
 
 

 
学生代表斯琴塔娜、艾力库提·努尔扎提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自己初入交大的感悟,深情表达对党和国家的感恩之情,虽远离家乡,但在交大这个大家庭中都感受到了热情和不断进取的动力,也表示将努力践行“饮水思源,爱国荣校”校训,争做具备家国情怀的合格交大人。
 



 
王培丞宣读《2023级少数民族预科班班主任(特邀顾问)聘任决定》。他希望,各位班主任(特邀顾问)积极引导同学们不断坚定自身的理想信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科学观和进行合理有效的学习规划;传承弘扬交大优秀的“传帮带”文化,提高自我要求。根据校党委统战部和校少数民族联合会推荐,结合学生民族和专业分布情况,教务处和学指委聘任: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李寿德、设计学院副教授谢长坤、人文学院副教授雷欣翰、海洋学院研究员金海燕、生物医学与工程学院副研究员郭妍等5名教师为2023级少数民族预科班班主任(特邀顾问)。随后,仝月荣为班主任(特邀顾问)代表颁发聘书。




 
李寿德代表班主任(特邀顾问)发言。他从责任、感恩、学习、把握人生方向等四个方面提出希望,鼓励同学们学会担当,懂得感恩,做到心善、行善、待善、扬善。

 
 
仝月荣和王培丞作总结讲话。仝月荣热烈欢迎同学们来到历史悠久的交大,并寄语同学们:一是要将学习作为第一要务,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不断提升学习技能;二是要合理分配时间,充分利用学校各类资源和平台;三是要善于求助,遇到困难时及时向师长和身边同学寻求帮助。

 
王培丞表示,预科阶段将是同学们学习生涯中一段特殊又宝贵的经历,要倍加珍惜这一年的时光。学习,在任何时候都是首要任务;大家从五湖四海齐聚交大,各民族同学要珍惜这个缘分,团结一心;希望同学们立大志,在预科阶段不断学习提升自己,树立远大理想,砥砺奋进,立志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交大人。

 
全场齐唱上海交通大学校歌,开学典礼在歌声中圆满结束。
 
撰稿:阿布都拉·阿地力
摄影:赵翔宇
图文编辑:谢劭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