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登录
|

正文

2023年度“青智”大学生智库研究项目中期交流会举行

2024年2月28日下午,2023年度“青智”大学生智库研究项目中期交流会在闵行校区图书信息大楼9楼报告厅顺利举行。网宣办副主任梁钦、校园管理办王玥、马院副教授刘伟、环境学院副教授魏文栋,项目团队成员代表出席交流会。会议由大学生发展研究院办公室副主任陆小凡主持。
 
 
会上,各项目团队依次交流汇报,对当前项目的整体研究思路、进展情况、后期计划进行了详尽阐述,分享了项目至今的阶段性成果,并就在执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下一阶段的研究计划同与会专家展开充分的交流讨论。现场专家围绕各项目的痛点、堵点,从廓清项目概念、扎实项目调研工作、改进项目执行方法、增强项目落地实效性等多维度详细解读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改进策略。现场交流气氛热烈。
 

 
 
“青智”大学生智库研究项目启动以来,受到各院系学生的广泛关注和踊跃报名。经过前期的立项评审,共有15支团队获得立项。此次交流会秉承“共学、共享、共进”的理念,为研究团队提供了交流展示的平台,也帮助团队明晰了项目研究的新方向,开拓了研究新思路。
 
未来,“青智”大学生智库研究项目将继续追踪并持续推动智库项目成果的落地转化,切实搭建起交大学子建言献策的青年智库平台,有效发挥智库“围绕学生、服务学校”的重要育人作用。
撰稿:周梦雨
摄影:谢祺旸
来源:大学生发展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