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登录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表彰2023年度优秀学生

3月20日,“榜样的力量”上海交通大学2023年度优秀学生表彰大会在闵行校区陈瑞球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杨振斌,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胡薇薇出席。学校有关单位负责同志、获奖学生导师代表、思政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分“问学篇”“通达篇”“致远篇”三大主题,表彰了国家和市级奖学金获得者、研究生学术之星、文治新人、䇹政学者、重大文体类竞赛获奖、重大科创竞赛类获奖、社会实践优秀项目及个人、各类国市级荣誉、2023年度“励志典型人物”“学生年度人物”“留学生之星”及“三好学生标兵”。
 

 





 
 
 
 
国家奖学金、“学术之星”获得者、航空航天学院2021级博士研究生范钇彤以《淬炼基本功,坐热冷板凳》为题,分享自己在交大求学、扎好科研之根、找准并坚守主赛道的十年经历,表示未来将会继续深耕高超湍流的基础研究,面向国家需求,以“一辈子办成一件事”的执着,成就有价值的人生。
 
 
“挑战杯”特等奖、“学生年度人物”获得者、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伍宗誉以《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为题,讲述自己从困惑迷茫到坚定研究方向、以一作身份发表SCI论文、带队获得“挑战杯”主赛道全国唯一本科生组特等奖的成长之路,表示将继续在生物医学光学领域不断探索,为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上海赛区就业赛道冠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周紫晗以《我的材料芯,我的航天梦》为题,讲述自己将家国情怀融入不懈奋斗,努力攻克电子材料在芯片应用难题的成长历程,表示“带着材料芯,奔向航天梦”是自己选择的就业道路,也是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
 
 
“三好学生标兵”获得者、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喻涛以《军旅淬炼,笃行致远》为题,分享自己在三千公里外的西南边境冲锋在前、守护人民的军旅生活,表示将不忘军人本色,继续深造,努力实现科研报国理想。
 
 
学生的成长离不开园丁的浇灌,榜样的背后是老师们用心育人、用爱为师。同学们向导师代表们献上鲜花,表达最真挚的感谢。
 
 
杨振斌作总结讲话。他向获得表彰的优秀学子表示祝贺,号召同学们向榜样学习。他生动讲述了三个爱国奉献的故事,希望交大学子心怀“国之大者”,践行责任使命,传承榜样精神,在奋斗中成就个人成长,在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涵养人民情怀,提高精神境界,成为为国家社会作贡献的人;珍惜青春韶华,锤炼过硬本领,以国家需求为己任,满腔热忱、精益求精地做好每一件事。 “祖国终将选择那些选择了祖国的人”,杨振斌寄语同学们“不奢望自己能够成为民族的脊梁,但要做脊梁里的一块骨头;不奢望自己能够为民族复兴铺设道路,但是要做道路上的一块铺路石”,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把青春的激情燃烧在奉献民族复兴的伟大岁月。
 

来源:校团委 学生事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