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登录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学生代表座谈会顺利召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了解研究生诉求,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9月14日、18日学指委分学科板块召开两场研究生学生代表座谈会。校团委书记、学生处副处长李劲湘,学指委负责研究生工作的相关同志以及来自各院系二十余名博士生、硕士生代表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各学生代表依次围绕近期关注的国内外时事热点、课题组导学关系现状、个人当前最关注的成长与发展的问题展开分享。同时,同学们也就自身体会针对研究生培养体系、导学关系建设以及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李劲湘对同学们的分享和建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个人成长、就业经历与同学们深入交流。他强调,全面发展的优秀研究生是国家科技创新的未来和希望,是推动创新型国家建设的重要力量。因此,同学们要及时关注国内外发展形势,对于个人生涯规划应将目光放长远、综合考量,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命运结合起来,与祖国、与时代同向同行。针对同学们关于学业成长、导学关系及就业指导的相关建议,他表示,将尽快汇总相关意见并探讨优化解决方案,不断优化我校的人才培养体系。 
 
本次研究生代表座谈会为进一步深入研究生群体,定期了解关注研究生思想动态及学习生活诉求,做好新学期工作分析研判奠定了基础,也为学校制定相关改进措施提供了现实依据。结合新形势下青年学生的新特点,不断推动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撰稿:杨俊俊
摄影:赵皓东、杨俊俊